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中房协建议调整房地产政策 提出楼市四措施(图)

  就在“针对中国房地产市场救市与否”争论日趋白热化的当口,中国房地产协会日前上书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求适度改变目前从紧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这份建议称,房地产市场价格和交易量过度下降将从两方面对国民经济带来影响,并提出了“救市”的四条措施。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朱中一日前透露,中房协在给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领导的房地产政策调整建议称:“房地产市场价格和交易量过度下降将从两方面对国民经济带来影响:一是对房地产上下游企业的影响,房地产开发规模下降将对国民经济稳定健康发展带来不利影响;二是房地产市场萎缩将带来烂尾楼等大量社会问题,尤其对金融业冲击会很大。


  为此,中房协建议主调是改变目前“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改为“适度控制”。具体政策包括:允许地方政府自行救市;降低房地产交易有关税率;鼓励改善住房需求;加强房地产预警系统功能等。

  朱中一表示,当前市场仍旧处于不明朗时期,出台全国统一的调控政策比较难,因此建议中央政府允许地方政府根据自己区域特点出台相关产业政策。另外,在全国范围内可对90平方米以下户型房屋贷款、开发给予优惠政策。如果家庭购买第二套房是出于改善居住需求,可在出具第一套房销售证据等条件前提下,按照第一套房贷款条件对待。他还建议,要特别关注这次房价调整的深度和广度,想办法改变市场对房价的预期,改变买涨不买跌的现状,“防止房市大起大落”。

  朱中一透露,几乎在去年同样的时间,当时房价迅速上涨,中房协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向国务院递交了一份政策建议报告,随后该报告内容被政策制定部门采用。基于此,他同样有信心今年的政策建议会“得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重视并被采纳。”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中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