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储户将1.6万元错转到他人账户 状告银行ATM败诉

  在ATM机上转账时输错对方账户号码,误将1.6万元打进陌生人卡中,索还未果后储户将银行与不当得利者均告上法庭,要求返回这笔钱。昨悉,洪山区法院一审判决银行无须对此担责,由另一储户胡某返还不当得利1.6万元。


  今年1月,储户郭先生在兴业银行珞喻路某支行的ATM机上进行转账操作,“我本来是要将钱转给朋友雷某,但输入对方账号后,ATM机未出现雷某姓名。”郭某回忆说,当时太匆忙就按下了转账确认键。

  几天后朋友雷某称“没有收到转账款”,小郭到银行查询得知,自己输错了账号,钱打到了他不认识的胡某账户中!通过银行联系上胡某后,胡某没给任何答复。

  郭先生认为,这台ATM机未设置账号对应的户主姓名,银行应对储户的差错担责。他将该银行及胡某一齐告上法庭,共同返回这笔1.6万元钱款。

  该案庭审时,胡某没有出庭。而银行方则辩称,ATM机上有两次要求客户确认账号的程序,已尽到提醒出差错的义务,不应担责。

  法院审理认为,郭先生要求银行设置账号对应的户主姓名提示,并没有法律依据。而“获意外之财”的胡某,属于不当得利,应向郭返还这笔钱。

  记者附言:转账时,银行会否要求确认转入账号的户主姓名?记者采访发现,在柜台直接办理该业务时,账号和户主姓名都会出现,以便转账者确认。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用ATM机转账时不会出现户主姓名,但也有如建设银行的ATM机上设置有这一程序。

  有业内人士称,这是出于用户隐私安全的考虑。“如果因疏忽出现转账错误,银行只能协助提供收款人相关信息,若对方不愿归还银行也无能为力。”他提示,储户在ATM机上转账时,一定要确认账户号码无误。(记者张聪实习生颜巧玲通讯员弘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