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彩电业迎来“后奥运时代”

  本报讯 “今天发布的才是最权威的数据,因为这些成果经过了缜密的研究,我基本上每次都会参加这个季度发布会。”昨日,在深圳高交会期间召开了第九届中国彩电行业研究季度发布会,对于大会上发布的研究结果,创维集团副总裁杨东文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今年前8个月里,知名咨询公司奥维咨询在大会上发布的《中国平板彩电市场报告》显示:海信、创维、三星、索尼、夏普占据市场销量前5位;液晶电视十一期间的销量,从去年的79万台上升到今年的102.90万台,国产品牌创维更创下液晶电视销售11万台的新高。

  成绩已经成为过去。在奥运会结束、国际经济环境发生剧烈变化的形势下,彩电行业乃至整个电子信息行业将如何发展?这成为大会上热议的话题。

  对整个电子信息产业未来的形势,工信部官员做了分析。“从电子信息产业出口的形势来看,整体形势不容乐观。受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国次贷危机,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等因素影响,全球的经济通胀压力依然会增大,新的贸易保护和技术壁垒将继续加剧。这些都会给行业的出口形势增加很多的不利因素。”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高素梅副巡视员在其发布的《2008年Q3季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公报》中认为。

  奥维咨询喻亮星总经理则对“后奥运时期中国彩电市场发展趋势”做了一番分析。

  他认为,中国彩电市场将保持平稳增长,经过三季度和四季度的快速增长以后,中国彩电销售量在2008年全年会有5.70%的成长,“比我们年初的预计会略低”。他预计,2009年全国彩电零售量规模将增长2%左右,CRT衰减速度依然在10%以上。此外,“由于国产品牌在三四级市场的精耕细作,通过一些经销商或者大连锁渠道,外资也已经开始进入三、四级市场,预计三四级液晶电视市场将进入快速增长期。”喻亮星估计。

  对于国内彩电市场未来的形势,业内人士并不能达成一致。

  有人士在大会上指出,由于中国经济环境的变化,彩电行业面临着原材料价格和劳动力成本上涨的压力,同时,由于住房市场不景气和股市持续疲软,有消费能力的人出现了消费动力不足的困境。这类人士对彩电行业前景表示担忧。

  不过,也有乐观的业内人士分析,中国的家庭数量达到3.20亿户,彩电的保有量超过了3.40亿台,根据近10年的彩电购买曲线和彩电8年的平均使用寿命测算,从2008年开始,中国彩电市场将进入更新换代的高峰。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喻亮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