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保利地产销售额连降两月 格力电器预增逾八成

  三一重工收购三一重机扩张挖掘机业务 中兴通讯获4亿美金海外合同;天威保变预增近两倍

  理财周报记者刘昊/文

  保利地产销售额连降两月

  信息:保利地产9月份实现销售面积10.78万平方米,实现销售认购金额11.41亿元;今年前9个月实现销售面积176.0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实现销售认购金额141.53亿元,同比增长17.95%。

单月来看,保利地产9月份的销售额同比下降近28%,8月份这一数据为下降10%,是今年第二次负增长。

  点评:保利地产全年计划完成240亿元的销售额,还差98亿元要在今年剩下的3个月完成,其中国庆黄金周期间其取得超15亿元的销售业绩。保利地产的销售业绩虽然在行业内一直较为优秀,但仍难脱离行业大势,尤其其目前未进入全国化布局的全面收获阶段,该公司完成全年销售计划堪忧,这也将给未来业绩带来较大的不确定。

  格力电器三季度预增逾八成

  信息:格力电器公告称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80%~90%。

  点评:空调行业增长在二季度遇冷,三季度进一步下滑,而格力三季度的增长却好于其二季度的增长。7月份以来,钢铁、塑料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下降,而格力之前的提价没有跟随原材料价格相应下降,使其盈利能力有所增强。而且由于终端价格变化的滞后性,盈利能力的提升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保持。从销量和财务上来看,格力都呈现了一定的防御性特征。截至8月空调行业企业出货量同比增长了2%,而终端销量已是出现负增长。格力作为空调行业的龙头企业出货量截至8月同比增长了18.6%。从财务来看,格力的收入增10%净利润就能增长80%。

  三一重工收购三一重机

  信息:10月10日,三一重工公告称,公司拟向实际控制人梁稳根及其他9名自然人以16.80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约11,786万股,购买其拥有的三一重机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

  点评:三一重机主营业务为挖掘机械的研发、制造,主导产品有SY200、SY220、SY230、SY420等系列挖掘机,2007年销售挖掘机1406台,占国内市场的2.25%,销量增长率和市场占有率增长率均位居行业第二位。2008年以来,国内挖掘机整体保持30%左右的增长,三一的挖掘机销售增长远远好于平均水平,1-9月同比增长80%以上,预计2008年完成3000台的销售任务,2009年保守估计可达5000台的销售量。此次收购将使三一重工拥有增长强劲的挖掘机业务,从而使其产品覆盖混凝土机械、路面机械、起重机械和挖掘机械。

  中兴通讯获4亿美金合同

  信息:10月13日,中兴通讯公告获得来自印度运营商Aircel的4亿美元GSM设备订单。

  点评:Aircel今年一季度在印度GSM业务的市场份额约5.5%,位居第五。2007年,Aircel在网络建设上投资了5亿美元,目前拥有7000座通信铁塔。Aircel目前在印度22个移动服务区中的9个区运营,并已获得其余13个区的运营执照。该公司计划在2009之前再新建15000座通信铁塔,并计划在四年内投资50亿美元扩建和优化网络。印度电信设备市场长期以来由诺基亚、西门子、爱立信等厂商占据主导,近年来,华为、中兴陆续获得订单,充分体现了中国厂商的成本优势与技术实力,也证明了中兴通讯在印度等发展中国家的扩张能力。

  山西三维全年大幅预减

  信息:山西三维发布三季报称,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2804.04亿元,同比增长4.86%;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12417.26亿元,同比减少52.51%元;同时预计2008年全年净利润同比下滑50%~100%。

  点评:原材料成本上涨,产品价格回落导致该公司业绩大幅下滑,第三季度主营业务销售毛利率仅为12.46%,销售净利率仅为1.31%,均为近几年来最低水平。今年前三季度受雪灾、原材料电石价格大幅上涨、主要产品BDO、PTMEG跌价等因素影响,公司业绩与去年同比出现大幅下滑,预计今年第四季度业绩仍不会太乐观。

  天威保变预增近两倍

  信息:该公司公告预计公司今年三季度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160%-180%。第三季度实现利润27031万元,每股收益0.23元。

  点评:2008年上半年天威保变的盈利达到24054万元及22841.8万元,第三季度盈利超过前两季度,主要是由于该公司主导产品变压器产销量增长,营业利润升高。该公司秦变合变的产能预计在第三季度进一步得到释放,其在330KW以上级别的变压器市场上有一定优势,随着国家对电源装机的关闭小火电电厂,重点发展60万KW及100万KW以上级别的电站,给超高电压变压器的生产带来了机遇,也是公司保持毛利率增长的原因。

  大华股份所得税率下降

  信息:大华股份公告称其被浙江省认定为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将享受15%企业所得税率,之前该公司今年一直暂按25%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点评:根据规定,该公司今年和未来2年都将按照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对于今年此前按25%缴纳的所得税可以追溯。该公司还在进一步争取获得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的认定,如果获得成功,2008年将按照10%缴纳企业所得税。如果按照15%税率计算,公司中期净利润将同比增长61%,好于中报的49%,显见其上半年经营非常出色。

  中国软件向中上游扩张

  信息:中国软件公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拟向武汉达梦投资3027.12万元,投资完成后,武汉达梦的注册资本增至3637万元,中国软件占注册资本总额的34.01%,为第一大股东;另外,拟对唐山智通的投资是272.18万元,投资完成后,唐山智通的注册资本增至125万元,中国软件占注册资本总额的60%。

  点评:中国软件收购武汉达梦,使其产业向中上游转移。武汉达梦公司主要从事数据库管理系统、信息系统集成及网络工程业务的开发与销售。而收购唐山智通是该公司对城市信息化业务的初步尝试:唐山智通公司主要是利用本地优势,开发一系列应用系统,部分实现以城域网及业务应用系统为基础、以服务为"产品"的城市信息化服务平台运营体系。此次投资可使中国软件以唐山智通现有服务平台为基础,更加深度挖掘城市信息化的项目需求,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