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8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解读 > 2008年前三季度经济数据最新报道

2家银行三季度业绩环比下降 分析师:拐点或来临

  建设银行中信银行昨天公布三季度业绩,净利润分别增长48.07%和130%。不过建设银行、中信银行业绩环比均出现下滑。分析人士认为,从已公布5家上市银行业绩预告情况来看,预计银行业整体业绩增速放缓、业绩环比出现小幅下滑。
这是否预示着面对国际经济不稳定预期和宏观经济下滑的趋势,身处降息通道中的中国银行业正面临业绩拐点?

  国泰君安分析师伍永刚表示,建设银行三季报业绩基本符合预期,而中信银行的三季度业绩略高于预期,但两银行业绩环比分别下降2.46%和13.62%。业绩环比下滑主要是息差降低、中间业务收入减少以及计提拨备提高所致。此前曾有业内人士预计,未来2至3年内,降息周期将使银行业面临严峻的形势,增长将继续受到压制,甚至可能出现负增长。(熊焱)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