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发改委:价格过快上涨的内外部压力明显缓解

  在今天举行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茅在国务院关于稳定物价工作的报告中说,总体上看,价格过快上涨的内外部压力明显缓解,部分重要商品价格过快下跌的矛盾逐步凸显。


  张茅说,9月以来,国际金融市场进一步动荡,世界经济增速明显下滑,全球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的负面影响逐步加深,国内外经济环境中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对物价水平带来了一定影响。

  首先,国际市场价格大幅下跌,部分商品国际市场价格低于国内。石油、钢材、粮食、航运等国际大宗商品及服务价格出现大幅度下跌,11月份,原油期货平均价格(美国西德克萨斯原油期货)、国际市场钢材价格指数、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分别较今年以来最高点下降了57.1%、37.5%、93.8%,芝加哥市场最近交割的小麦、玉米、大豆期货价格分别较今年最高点下降了51.6%、46.5%、40.4%,外部输入型通胀压力已基本消除。目前除大米外,国内玉米、小麦、大豆等主要粮食价格均高于国际市场。

  其次,国内经济增速呈现下滑态势,重要商品价格快速下跌。受外部需求减弱、出口受阻以及国内房地产市场调整等因素影响,我国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需求明显下降,煤炭、钢材、化肥、棉花等主要生产资料和猪肉、食用植物油、食糖等主要副食品价格出现大幅下跌。11月份,四种钢材综合平均价格、秦皇岛港动力煤(发热量5500大卡/千克)平仓价格、棉花平均销售价格、食糖平均销售价格和国产尿素平均零售价格,分别比今年最高点下跌59.7%、42.6%、20.%、21%和11%。36个大中城市大豆油、生猪、菜籽油、猪肉价格分别比今年最高点下降35%、29.8%、24.1%、18.8%。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