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闪电买入分众13.33%股份 复星国际悄然成未来新浪三股东

  闪电买入分众13.33%股份 复星国际悄然成未来新浪三股东

  在新浪和分众联姻的大戏正在上演之际,又一个资本运作的身影浮出水面,使得这一场收购更加耐人寻味。

  24日,复星国际公告称,11月17日至12月22日,公司购买了分众传媒17267078份美国存托股份(ADS),约占其已发行股本总额的13.33%,交易涉资1.5亿美元,平均每份约8.69美元。

  引人注意的是,在12月19日和22日两天,复星国际买入分众传媒的数量异常惊人,分别达到1725996和8602089份ADS,接近复星国际一个多月总买入量的60%。

  而恰恰就是在12月22日当天,新浪宣布将增发4700万股,收购分众传媒的户外数字广告业务,而新浪增发前总股本仅为5600万股。

  记者据新浪和分众三季度财报及双方合并的方案计算出,复星成为分众第一大控股股东,同时也将成为完成收购后的新浪第三大股东。

  对此,复星国际在公告中称,作为战略投资,最近分众传媒的股票表现是该公司购买的良机。

  胡润套现榜的资料显示,江南春目前个人持有的分众股票占总股本的10%左右。而分众其他股东持有的股份,据2008年第三季度财报依次如下:FMR LLC持有8.05%,MORGAN STANLEY持有6.79%,OPPENHEIMER FUNDS 持有6.35%,PRICE (T.ROWE) ASSOCIATES INC 持有5.69%股权。

  对照上述数据,复星国际购入分众传媒13.33%后,一举成为了分众第一大股东,而且未来新浪中拥有很大话语权。

  根据新浪披露的第三季度信息推算,新浪和分众两家公司合并后,原新浪第一大股东OPPENHEIMER FUNDS继续保持地位不变,不过股比将由原来的9.11%稀释至7.81%。(原本持有的新浪旧股比稀释至4.91%,加上持有的分众股份可以按比例获得2.9%的新浪新股,因此总共持股7.81%)。同样计算,新浪的第二大股东PRICE (T.ROWE) ASSOCIATES将持有新浪6.2%的股权。复星集团则因为持有13.3%的分众股票而获得约627万股新浪新股,由此以持股6.08%成为新浪第三大股东。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