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政策快递

中行上海市分行五大措施助中小企业“过年关”

  自2007年底试点成立中小企业业务部以来,中行上海市分行从经营模式创新出发,借鉴国外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根据中小企业的特点制定了全新的业务模式,为支持上海中小企业发展、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做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时值年末,该行再次推出五大措施,助中小企业过年关。

  措施一:服务模式“驻点化”

  中行上海市分行中小企业业务部采用“事业部”制的组织架构,由该部集中开展中小企业业务,确保服务中小企业的人力资源配备。同时,该行充分利用自身遍布全市的网点资源,将所有业务营销人员全部“驻点”化,目前,该行中小企业服务团队已全面覆盖了上海市除崇明以外的所有区域,为中小企业提供更便捷的“一站式”驻点服务。

  措施二:审批流程“标准化”

  近期,中行上海市分行梳理和简化出“端对端”的完整信贷审核流程图,并引入“信贷工厂”概念,通过规范标准作业程序,保证内部流程的效率和质量。此举大大提高了该部整体工作效率,据悉,目前中行中小企业授信审批程序一般都可在7个工作日以内完成。

  措施三:授信方案及产品“差异化”

  针对不同企业客户,中行上海市分行将提供更实用的产品和更灵活的授信方案。包括:因客而异的授信方案、因客而异的贷款期限、因客而异的抵押方式等。同时,根据企业不同的行业特点及成长阶段,中行还可提供差异化的组合方案:推荐贸易融资业务、保函业务等成本较低但同样满足企业资金需求的授信产品,提供国内外支付结算产品,提供外汇资金避险服务等等。

  措施四:风险控制“全程化”

  中行中小企业业务新模式采用以新巴塞尔协议架构为基础的全流程风险管控技术,与注重抵(质)押物的传统做法不同,中行更注重企业本身的经营状况,注重第一还款来源,通过真正了解客户防范个体授信风险,通过全流程风险控制提高整体风险识别能力。

  措施五:信贷规模“专项化”

  为不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在宏观调控的形势下,中行仍预留了充足的人民币贷款规模,专门用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