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168万农民工春节下广东 90%以上属于返岗农民工

  记者今天从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春节外省农民工入粤168万人左右,90%以上属于返岗农民工。

  据了解,入粤外省农民工与2007年相比上升3.8%。外省农民工提前入粤数量虽然有所上升,但盲目流动的不多,90%以上属于返岗农民工,8%左右已有明确的就业意向,只有不到2%的人是提前入粤寻找就业机会。

  农民工盲目入粤不多的主要原因:一是节前广东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及时摸查节后农民工入粤意愿,联合外省有关部门和驻粤劳务办事机构从源头开展宣传引导;二是各有关部门积极发动企业与返乡农民工保持联系,根据企业开工情况,通知农民工返岗。

  为应对节后农民工有序入粤就业,广东各地劳动保障部门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免费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政策咨询等公共就业服务等。

  刚刚拿到3万元创业基金的广东肇庆怀集县农民工石家执,没有想到困扰自己那么久的创业难题几天内就得到了解决。

  据了解,广东省决定今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服务农民工为主题的“南粤春暖行动”,着力为农民工提供服务。降低农民工创业准入门槛,将创业扶持政策的覆盖范围扩大到农民工群体;减免返乡农民工创业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农民工返乡创业有关税收;加大农民工创业资金和场地扶持力度,对本省农民工返乡创业可按程序申请提供5万元小额贷款,属于就业困难人员的农民工创业,还可按规定给予一次性创业投资。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