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第二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典礼 > 张培刚奖活动资料

首届获奖者史晋川教授获奖感言

  首先我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得到首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我想这应该是我本人在高校进行学术研究和进行教学工作生涯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时刻,所以我要衷心感谢张培刚教授、谭崇台教授以及所有的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的评审委员对我的关心和厚爱。

谢谢!

  这次和何炼成教授和林毅夫学长一起得到这个奖项。我为什么叫林毅夫学长啊?因为尽管我不是在芝加哥大学拿的博士学位,我是在复旦大学拿的博士学位,但是我在芝加哥大学学习过,但是学习的年限比林毅夫要晚。我想这不仅是对我本人的肯定,也是对浙江大学经济学科在从事区域经济研究和发展经济学研究方面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肯定。浙江省在改革开放前,它的经济发展水平在全国大概是排在第十五位,1978年改革开放初的时候,浙江省的GDP是165亿,2005年浙江省的GDP是13365亿,也就是在这27年当中,不考虑物价指数的话,增长了100多倍。浙江省的GDP总量在全国是第四,第一位是广东,第二位是山东,第三位是江苏,第四位是浙江。浙江省的人均GDP在2005年达到了3430美元,在全国也是第四位,第一位是上海,第二位是北京,第三位是天津,第四位是浙江,浙江省的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在全国是名列第三,前四位是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浙江省的农村居民货币纯收入在全国是第二,第一是上海,第二是浙江,第三是北京。所以浙江省在改革开放这二十多年当中,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是我们经济发展的速度所带来的,是改革与发展所带来的,这样的一种速度,我想它正体现了六十年前张培刚先生的著作中所提到的农业国的工业化。当然浙江不是一个国家,而是一个农业地区的工业化,所以在这里,我想邀请张培刚先生,谭崇台先生以及在座的各位专家学者,有空的话到我们浙江来走一走,看一看,同时也希望我们华中科技大学的同学们能够以后考研究生,除了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之外,也能够报考浙江大学,让我们来一起研究浙江这一方沃土上的经济发展,我想,这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对我们各位的研究各位的事业,都是有帮助的。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毅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