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BDI强劲反弹148% 航运业经营压力减轻

  BDI强劲反弹148% 航运业经营压力减轻 中国远洋衍生品投资有望扭亏

    反映国际干散货运输景气程度的BDI指数近日呈现出一波持续的强势反弹行情,从2008年底的663点低位涨至目前的1642点,涨幅近150%。

  截至2月6日,最新的BDI指数已飙升到1642点,2月2日至2月6日的周涨幅高达53%。与2008年12月初的阶段低位663点相比,已累计上涨148%。

  BDI指数的这波强劲反弹行情,被业内人士认为是对先前过度下跌后的“修正”。2008年BDI指数由5月份的11793点高位一路跌到12月份的年内最低位663点,在历史上颇为罕见。“BDI指数的暴跌是非理性的,反映了业界的恐慌情绪。”上海航运交易所信息部经理姚伟福说。

  从目前BDI指数的强势反弹行情来看,2009年一季度的海运市场将出现理性回归,而相关航运企业也将迎来双重利好。

  首先,运价上涨减轻了公司的经营压力。天相投顾分析师张辉认为,以目前BDI指数对应的运价水平,部分散货船的运营收入已可满足其正常支出,因此如果运价上涨行情继续保持,航运企业一季度的盈利情况有望得到改善。

  其次,将扭转衍生品投资巨亏局面。以中国远洋为例,2008年12月公司发布公告称,由于BDI指数暴跌,按12月12日的764点水平计算,公司持有的远期运费协议(FFA)浮亏53.8亿元,与收益相抵后仍亏损39.5亿元。随着BDI指数的不断走高,中国远洋在衍生品投资中的亏损也在不断减小。中信证券的分析师指出,如果2009年的BDI均值维持在2000点以上,则中国远洋的FFA交易不但不会巨亏,反而将实现收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