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兴业银行未来三年将发放100亿元“绿色信贷”

  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日前表示,该行未来三年计划安排发放100亿元节能减排项目贷款,以商业服务履行银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我国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放在工业化、现代化发展战略的突出位置。节约能源、保护环境成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主旋律。
随着国家一系列节能降耗项目的实施,节能融资需求也逐渐增加。

  兴业银行在国内商业银行中率先“嗅”到节能减排的商机。早在2006年,兴业银行就与国际金融公司(IFC)联手推出节能减排项目一期融资。在该项目下,IFC为兴业银行发放“绿色信贷”提供贷款本金风险分担。随后,兴业银行节能减排项目贷款发放额不断增加。

  “近两年来,本行在节能减排和"绿色信贷"领域已经累计投放了32亿元,成为国内商业银行的先行者,并在国内首家宣布采纳赤道原则,旨在判断、评估和管理项目融资中的环境与社会风险。未来,兴业银行还将加强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从国家产业政策以及环境与资源的角度合理评估,加大节能减排项目贷款的发放力度。”李仁杰在福建辖区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说。

  据介绍,通过“绿色信贷”这种具有差别化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兴业银行改善了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培育和巩固了客户群体,增强了银行议价能力,并带动负债和中间业务发展。此外,兴业银行通过信贷手段也促进了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履行了银行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仁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