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金融巨头

友邦保险亚太业务合并 不排除赴港或新加坡上市

  作为AIG亚洲棋盘上主要棋子的友邦保险,归属问题备受各方关注。友邦保险昨日上午向媒体宣布,已于2月28日成功完成了法律重组计划,将亚太地区众多友邦保险企业合并在一起以组成友邦保险集团。

  而来自友邦内部的说法是,将继续根据市场状况考虑各种策略性的选择,除可能出售部分股权外,单独上市也在考虑范围之中。
来自香港市场的消息称,中国香港特区政府和新加坡方面都在大力争取友邦能在当地上市,前者甚至还专门讨论过相关事宜。由于香港地区是友邦在亚洲地区的重镇,因此,市场人士猜测友邦最终在香港上市的可能性较大。

  尽管母公司身处险境,但友邦保险的资质一直被市场所认可。截至2008年11月30日,友邦综合的偿付能力比率平均超过监管规定之200%。友邦保险集团目前资产超过600亿美元。标准普尔确认了友邦保险“A+”的财务实力评级,并将其移出“信用观察名单”。

  3月2日AIG宣布,若得到监管机构批准,友邦保险将被置于一个特定成立的独立法定机构下。这个特定机构将向AIG发行普通权益,并向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发行优先权益。该机构的成立使友邦保险可被定位为一家独立营运的机构。

  对于这次脱离AIG,友邦保险总裁麦智信昨日表示,对友邦而言是向前跨出重大的一步,将巩固其作为亚洲翘楚企业的地位。该架构更令广大客户、员工、代理人、监管机构及所有利益相关方进一步清晰了解情况。“从标准普尔改进我们的评级来看,友邦保险脱离AIG似乎取得了良好的反映。”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