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2008中国蓝领报告发布 网络成为农民工就业新渠道

  中新网杭州3月26日电(记者柴燕菲实习生董齐)今天上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等机构在杭州联合发布了《2008中国农民工(蓝领)报告》。报告显示:去年国内农民工通过网络求职人数占到了总人数的18%,比去年增加了一倍,网络成为农民工新的求职渠道。


  中国现有网民达到3亿,农村网民为8700万,但农村网民增长速度远远高于城市的30%,达到60%。随着农村居民综合素质的提高,越来越多农民工开始通过网络寻找工作,传统通过亲属、朋友寻找工作的方式开始改变。据统计,2008年中国农民工中通过网络找到工作的人数占到了总人数的18%,而2007年这个数据仅为9%。

  报告另外显示,2008年网络开始超过公用电话,成为移动通讯外农民工使用最广泛的沟通渠道。使用人数比率从2007年的11.3%上升到26.6%。另外网络继看电视之后成为农民工最主要的休闲方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