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陈东升考察美养老社区 泰康关注养老产业投资

  陈东升考察美“养老社区” 泰康盯紧养老产业投资机会

  “这次我到美国来,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考察美国人的‘养老社区’。泰康未来也会发展养老产业、医疗产业。”美东时间4月11日,在参加哈佛大学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主办的“哈佛中国评论”论坛间隙,泰康人寿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畅谈在中国新城乡一体化大背景下,泰康人寿的未来发展战略。

  《21世纪》:你在论坛上提到,泰康正进入县域市场和农村市场,这块市场究竟有多大?

  陈东升:其实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中国现在正在发生的深刻变化,那就是城乡一体化、新农村建设以及城市化。农村寿险市场是非常大的一个市场,简单估计,起码占了整个中国(寿险)市场的一半江山。

  《21世纪》:你们进入最末端的农村市场,具体是如何构想的?

  陈东升:这是我们的战略。农村市场一定要抓住,这是(保险公司)做大的必经之路。

  不能以静态的眼光来看这个市场。之前很多的保险公司不做这块市场,觉得没有消费能力。前些年农村人口居住得比较分散,那时对保险需求不足,就算有保单,保额也比较低。

  但这是静态的观点。中国工业化过程中,现在每年农村都有大量人口外出打工,赚到钱后,他们就寄回家里。这是巨大的财富再分配到农村。

  另外,很多农村正在城镇化。中国人寿这些年在农村的保费,占到他们总保费40%多的比例。农村的保费占比跟城市是差不多的,农村市场上保险盈利的状况其实不亚于城市,甚至更好。

  更重要的是,做为一个有责任的保险公司,特别是在中国现代化的进程中,服务经济的发展非常重要。当人们发生风险的时候,保险公司就在他们身边,那么这个公司的市场地位、口碑、信誉就完全不一样。

  如果要做到这一点,保险公司的网点就一定要全国化。我们现在以每年500万客户的速度在增长,我觉得未来有5000万到1亿客户,不是梦想。

  《21世纪》:这么大的市场销售,人力资源如何配置?

  陈东升:中国人寿已经有一个很成功的模式了。我们现在也解决得很好。县域保险到乡一级,就已经有服务部了,村一级可以从乡一级得到支持。

  有意思的是,农村市场的销售人员基本都是当地的能人,比如妇联主任,过去的党支部书记。

  《21世纪》:现在泰康实际上在铺设的是一个渠道,有没有想过在这个渠道上销售更多的产品?

  陈东升:我们的目标是做专业化的寿险公司,把寿险的产业链“深耕”。这次我到美国来,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考察美国人的“养老社区”。泰康未来也会发展养老产业、医疗产业。

  医疗产业方面,我们现在有健康险事业部,但我们打算卖很多医疗产品。此外,我们会过渡到一个非常专业性的“费用型的医疗保险”,比如(针对)门诊、住院这种发生费用的。

  允许保险公司投资参股医疗设施或医院,这也是一个方向。所以养老产业上,我们准备向产业链的纵深发展,如养老院、养老社区等。

  这次我到美国来,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考察美国人的“养老社区”。允许保险公司投资参股医疗设施或医院是一个方向,我们准备向产业链的纵深发展,如养老院、养老社区等。

  《21世纪》:目前给泰康设定的就是一个聚焦战略?

  陈东升:我们前15年所设定的目标是,一个是成为公众公司。另外一个是在产业上,泰康要成为前三或者前四的公司。未来15年,我们也会走全球化的道路。我们现在也有做一些国际化人才的储备,这是这次来的目的之一。

  《21世纪》:这次来美国有没有打算招聘一些金融人才?

  陈东升:没想到这次的哈佛中国论坛,在美国东北部有这么大的影响力,所以我们明年可以在这里设一个招募站,寻找一些优秀的人才,回国加盟泰康。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东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