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新医改方案 > 医改相关文章

基层配备基本药物 使社区真正地当好健康保健的守门员

  4月9号上午10点,国家卫生部药政司司长郑宏、卫生部中药局药政司司长许志仁、发改委价格司医药价格处处长郭剑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法司副司长许嘉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医疗保险司副司长李忠做客央视网,就“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等热点问题在线解读“新医改”,并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这是我们中国的特色,像有一些老年人,一些慢性病适合用中药调理可能效果更好一些。我相信这个制度会真正地落实下去。我们说到看病方面,现在很多社会上也提倡一些小病不要去大医院,要推行社区的医疗机构,包括在我们农村的基层医疗机构,我们想问这次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推行,对于这两个机构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会不会对于他们,提高他们的医疗质量,让大家都愿意去看有一些影响呢?

  郑宏:实际上这次在初步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和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过程中,有一整套的措施,来保证基本药物制度的实施。你刚才提出这个问题,实际上就是在这次医疗体制改革,医改当中,一个重大的制度建设,要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的建设,这涉及到人员、投入、社保,等等。所以首先在社区这个当中,应该讲我们从基本药物这个切入点来讲,就是刚才我说的,基层要全部配备基本药物,这也是为了使老百姓的用药负担能够减轻,也使社区能够真正地当好健康保健的守门员。从这个守门员的概念中讲,不光是药,社区的医疗机构,基层医疗机构的建设,首先还要有一个合适的场所,这次我们8500亿当中有一部分钱是投入到基层建设。所以在全国要把建好一所县级医院,在每个县里建好几所中心医院,接下来在全国要改造几万所乡镇卫生院,使得卫生院基础设施能够得到保证,接下来对设备、技术,然后把基本药物,加上基本药物,最重要的还有一个就是基层要有我们合格的医生。我们讲八步,有一个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的培训,使他们能达到一个全科医生的水平。在老百姓的基层就业的时候,有这样一个经过合格培训的医生,在运用适宜的诊疗技术和手段,为老百姓提供一个比较适用老百姓需求的这样的一个基层医疗体系。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