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嘉宝集团涨停内幕:机构靠报告拉升


   东方早报理财一周报研究员/蒋颖博
  
  
   “快买嘉宝集团,某基金要建仓!”本周一(4月13日)14:30,某机构操盘手提示笔者迅速买入,14:39;一笔207万元的大买单将该股往上扫了三个价位,14:42;该股已被大单扫至6.06元,出现在五分钟涨速排名上,收盘该股收在6元上方。
巧合的是,从周二开始,该股连拉三个涨停,短期获利30%,成为本周的明星股;截至周五收盘,该股收于8.10元。这其中有什么蹊跷呢?

  
   成交明细曝光机构建仓

  
   与该操盘手所说的相同的是,在连续三天的涨停里,均出现了机构席位的身影,还出现了著名游资营业部,基金建仓这一说法并非传言。从周二(4月14日)的成交明细来看,在买入方已经出现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共同买入7000万元.有私募人士称,排在第二位的招商证券北京建国路证券营业部是属于招商证券的高端私人客户旗舰席位。周二的涨停价按复权计算在8.66元,而2007年11月定向增发价是8.88元,那次的增发有多家上海本地投资公司大举认购,其中包括622注册所在地的上海嘉定区的国资全资公司上海嘉安投资,相信这次拉升是为了尽快使关联国资认购资金解套挣钱。

  
   笔者从周三(4月15日)成交明细看,发现买入方出现了三家机构席位,表明机构再次对该股建仓,但是从买入金额来看,三家机构仅买入5900万元,而在买入方中更是出现了老牌游资的身影,可见机构和游资一起拉抬股价。而从周四(4月16日)的成交明细来看,连续三天机构占了主要买入席位,可见机构确实建仓,某操盘手向笔者透露,可能是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基金公司所为,此家基金公司平时较为低调,但业绩一直保持前几名。

  
   研究调查报告推波助澜

  
   在4月15日,海通证券当天出了份报告,报告名为《嘉宝集团:地产业绩确定,受益核电发展》,并将买入评级调高至“买入”。报告指出, 公司植根上海嘉定,主业分为房地产、贸易、电子等板块,并有较多的股权投资。其中,持有的上海高泰稀贵金属公司35.62%股权,上海高泰稀贵金属公司生产核电站必需的锆管等制品,尤其值得关注。公司土地储备可支持其发展至2011 年,但仍需加强相关项目拓展;公司拥有金地格林世界项目30%的权益比例,在2012 年之前,相关收益较为稳定。公司2008年业绩主要来自于宝菊新家园、盛创科技园及格林世界投资收益。其中,都市港湾项目基本销售完毕,并将在2009 年交房并结算收入,该项目使得公司2009 年业绩基本锁定;另外,贸易、电子等业务每年贡献的净利润在3万元至4000万元之间。我们对格林世界项目2009 年的投资收益非常谨慎,因此,不排除公司2009 年业绩超越我们预期的可能。公司投资高泰公司股权,就长期而言,有望受益核电建设。高泰公司为国内目前仅有的能生产锆管的两家厂商之一,而锆管为核电站的主要耗材。高泰公司相关生产资质齐备,已为相关核电站提供产品,如秦山核电站等,看好中国核能的长期发展前景,而我国核电已进入批量化建设阶段,将为高泰公司的发展提供较大空间。预测公司2008-2010 年的EPS 分别为0.33 元、0.50 元、0.66 元。考虑到公司2009 年业绩全部锁定,且存在向上调整的可能以及公司投资高泰公司35.62%股权,长期有望受益核电建设。因此,海通证券调高对公司的投资评级至“买入”,按2009 年每股收益计算的20 倍PE,给予其6 个月目标价10.00 元。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