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董明珠:抗震救灾的志愿坚守者

  董明珠:抗震救灾的志愿坚守者

  ■本报记者 李雨谦

  距离去年的5月12日,很快就要到一年的时间了……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发生汶川特大地震后,全国各地志愿者纷纷赶来,参与抗震救灾工作。

一年的时间即将过去了,他们中的一些志愿者却依然留在这里,董明珠就是其中一位。4月17日,记者在四川省安县桑枣镇辽园板房小区一间板房的医护室里遇到了她,董明珠正忙着帮助大夫为灾区儿童检查身体。

  她在人群里来回穿梭,记者几次向她提出采访的要求时,她总是婉言谢绝,“再等等吧,现在是真的没时间,等会儿也许有机会。”她向记者摆了摆手,略表歉意地笑了笑,然后转头径直忙活去了。

  一直等到中午吃饭的时候,记者才终于找到了采访她的机会。

  至少再干一年

  “其实我没有什么值得采访的,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做了自己想做的事。”董明珠如是说。

  今年27岁的董明珠是河南省洛阳市人,她于去年5月14日就赶到了灾区。地震发生后,她和一群爱好户外运动的朋友迅速在网络上呼吁大家紧急赶往灾区提供支援服务。

  2008年5月13日,下午6点多钟,最先组织起来的7名志愿者,带上随身生活物品,经过2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在14日傍晚到达成都。随后在四川省红十字会报到后,被分配到了绵阳灾区。

  迄今为止,董明珠先后在北川县的擂鼓、安昌镇和安县桑枣镇为灾区群众提供帮助,她甚至连元旦、春节都是在灾区度过的。现在,和她一同来的志愿者大部分都已返回了原地,但倔强的董明珠依然选择留在了灾区。

  “这里已经是我的第二故乡了,这里的人们需要帮助,而我也可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助他们。”董明珠说。

  从到达四川省的那一刻起,董明珠就一直奋战在灾区。她告诉记者,她是河南省户外攀岩运动的女子组冠军,曾利用自己的攀岩特长,带领地质专家爬上堰塞湖山顶勘察地形。又是护士出身的她,经常在灾区安置点内的医疗室帮忙,为病人打针输液。

  “渴了就喝点自来水,饿了就在当地‘蹭’饭,晚上就睡在幼儿园。”董明珠说。尽管全身疲惫,她依然奋战在灾区。

  在汶川县特大地震前,董明珠在洛阳的闹市区经营着一家图书、礼品小店,到灾区当志愿者后,小店只能请自己的朋友和亲人帮忙照顾了。

  “现在灾区的事情不多了,我可以在网上处理一些业务。”董明珠表示,她还要在灾区继续帮助孩子们,至少再干一年。

  灾区孩子的“妈妈”

  在参与抗震救灾的过程中,那些受灾的无辜孩子们深深地触动了董明珠的心灵。在安县桑枣镇救助站,这里聚集了茶坪乡的137名一到六年级的孩子和90名初中各年级的学生,由于没有活动场所和图书室,不上课的时候,他们在野外活动常常遭遇危险。

  “我想,假如有一个类似图书室的地方,他们就可以集中起来做游戏、看书。”董明珠说。

  就这样,在安县桑枣镇板房小区里,董明珠建立起了第一个“爱心植苗服务站”。

  先后筹措了5000册图书,捐给安县的各个安置点学校,并在桑枣镇安置点创办了一所幼儿园。此后,董明珠又先后在安县桑枣、塔水、茶坪等乡镇板房小区建起了好几个书屋。她和孩子们的感情也日渐深厚,有的孩子甚至亲切的管她叫“妈妈”。

  “现在,这里很多孩子都叫我‘妈妈’,可我还没结婚呢,刚开始还真觉得有些别扭,可看到孩子们渴望母爱的眼光,我真的无法抗拒,我也离不开这些孩子了。”董明珠说。

  董明珠对孩子的爱,感染了很多人。继她之后,又有一批批的志愿者从全国各地赶到安县,一批批的捐赠物资也经由她送到了多所学校。

  对此,安县桑枣镇党委、镇政府特地写了一封充满感恩的信函,派专人送往董明珠和她的志愿者团队建立的植苗服务站,对他们近一年来在灾区的辛劳付出表示深深地感谢。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