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中国的减灾行动》白皮书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魏武 卫敏丽)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一周年和首个国家“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1日发表,介绍中国减灾事业的发展状况,使世人更全面地了解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为减灾所做的巨大努力。


  这是中国政府发表的第一份有关防灾减灾工作的白皮书,全文约1.6万字,分为前言、自然灾害状况、减灾战略目标和任务、减灾法制和体制机制建设、减灾能力建设、减灾的社会参与、减灾的国际合作、结束语8个部分。

  白皮书表示,中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中国政府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保护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减灾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作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白皮书说,中国政府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以提高全社会的综合减灾能力为核心,以提升城乡基层社区的综合减灾能力为重点,以提高全社会民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水平为基础,全面提高综合防范防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和水平。

  我国是世界上水旱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为迎接5月12日我国首个“防灾减灾日”,水利部10日在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指挥中心举办“防汛抗旱减灾知识”专题讲座,国家防总办公室副主任田以堂表示提高全社会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每个公民的防灾避灾安全防范技能是减轻灾害的重要基础之一,具有现实意义。>全文

  由共青团中央、国家减灾委、国务院应急办联袂举办的"全国防灾减灾志愿服务周"主题活动9日上午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启动仪式。成都、哈尔滨、深圳、大连等其他11个城市也举行相同仪式,携手拉开全国防灾减灾志愿服务工作的序幕。>全文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