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年4月宏观经济数据 > 4月宏观经济数据最新

CPI、PPI降幅加深 贷款增速回落

  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下降1.5%,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6.6%,连续第三个月出现双降,且降幅加深。此外,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货币信贷较头三月平稳回落。

  4月份CPI同比增幅从3月份的-1.2%下滑至-1.5%,PPI同比增幅从3月份的-6%下滑至-6.6%。

  但从环比来看,下降幅度有所减缓:CPI,3月份比2月份下降0.3%,4月份比3月份下降0.2%;PPI环比降幅逐月缩小,1月份下降1.4%,2月份下降0.7%,3月份下降0.3%。西南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认为,从环比趋势看,物价已经结束深幅下滑,进入平稳阶段。

  同比降幅的加深引发了市场对通缩压力进一步增大的担忧,以及进一步加大对降息的预期。不过,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研究员张永军认为,采用降息的方式抑制通缩,确实是选择之一。但目前信贷处于高增长态势,通胀预期正在强化,综合来看现有利率不调整影响也不大。

  当日,央行公布了4月份货币信贷数据。头四月,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5.17万亿元,一举突破了年初预计的全年新增5万亿元的底线。4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5918亿元,增速为29.72%,较头三个月大幅下滑,但与往年同期相比,仍然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此外,M1、M2延续头三个月的高增长势头,M2同比增幅达25.95%,再创新高,M1同比增幅达到17.48%。货币信贷的持续高增长,较好地支持了经济的发展。

  数据显示,4月份,票据融资量继续下降为1257亿元,中长期贷款仍然保持了较快的增量为3744亿元,但短期贷款出现了负增长为-786亿元。据记者计算,4月份中长期新增贷款占当月新增的63.3%;新增票据融资占当月新增贷款的21.2%。此外,居民贷款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速,达到1472亿元,占当月全部新增贷款的24.87%。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周年祭"不是"周年庆"
·积怨的力量让杭州飚车撞人事件爆发式传播
·无奈!为替孩子完成作业我跑遍半个县城
·保险人自曝行业内幕:谁在制造暴富神话
·如果捡300万判无期 贪污受贿百万要枪毙
·21个省份都不能明确 甲型流感消息如何透明
·我在深圳与多收黑钱的假出租斗法 太没安全感了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时尚夫妻装修56平婚房
·3房2厅123平混搭中国风 改造90平二手房
·180平大空间欧美风格富贵家 可爱美眉的香艳闺房
·新中式装修风格清新淡雅 清新自然的中式空间设计
·80平二手房完美装修 小空间也可装修得舒适宜人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