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济学人:市场将调控美国国债购买计划

2009年06月07日0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美联储理事杜德利5日称,是否扩大国债购买量将取决于市场状况,迄今为止,国债购买计划成功降低了抵押贷款利率。

  综合外电6月5日报道,美联储理事、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Dudley)5日表示,国债购买计划的任何调整将依据金融市场状况而定。


  在《经济学人》(TheEconomist)网站刊载的答问中,杜德利指出,购买国债计划不应以牺牲广泛市场复苏为代价。

  理事称,迄今为止,购买计划成功降低了抵押贷款利率并发动了另一波再融资浪潮。

  杜德利谈到,如果在长期维持抵押贷款利率在地位水平和经济复苏之间进行选择,他会选择或者。政策目标不是维持较低的贷款利率,而是恢复经济,更宽松的金融环境能够帮助实现这一目标。

  近一周多以来,抵押贷款利率再度上升,但这主要是由于国债收益率走高。5日,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升至3.91%,为8个月来最高,有关收益率可能突破4%的猜测日益升温。

  杜德利认为国债收益率回升是经济前景改善的征兆,投资者降低了其对待日本通缩模式时的防御。虽然没有断言经济表现好于预期,但杜德利表示,“不利因素已显著减少,银行系统风险正在降低,通缩的可能性已大大削弱。”

  收益率回升的另一个原因是政府为帮助刺激计划筹集资金而发行“巨额”国债,进而导致大量新国债涌入市场。

  杜德利承认目前在投资者中弥漫着一种担忧情绪,他们担心美联储将难以撤出其向市场注入的巨大支持,特殊的贷款和购买计划已使央行资产负债表规模超出2万亿美元,此外,投资者还担心这些注资最终可能会导致通胀。杜德利并不赞同这些观点。

  理事称,“我不认为退出会是很大的问题,通过支付超额储备金利息,我们有能力承受规模较大的资产负债表。”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