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谁最能度过危机?中国占据榜眼

2009年06月10日1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排名显示 澳大利亚为冠军欧美国家排名较低

  昨天,据国外媒体报道,国际商业研究机构Servcorp Inter-national,在四月进行的国际商业信心调查显示,澳大利亚是最能度过金融危机的国家。

中国紧随其后名列第二。

  该机构访问了全球24个国家的7500名商人,要求他们就全球30个国家及地区的商业气氛、业界士气以及经济危机的影响等进行排名。

  结果显示,名列前茅者主要集中在亚太地区,澳大利亚被视为最能抵御金融危机的国家,中国香港排名第五。另一亚洲经济强国日本则与卡塔尔并列第七。

  发达经济体深受金融海啸影响,英国、德国、荷兰和美国均排名较低。欧美国家受危机影响普遍较深,只有加拿大和瑞典进入前十。

  此外,受访的商界人士认为,最令人担心的是媒体的悲观氛围,其次是政府应对危机的措施以及商界本身的士气。

  编译/实习记者杨铮

  前十名及美国排名

  1.澳大利亚2.中国3.新加坡印度5.中国香港6.加拿大7.日本、卡塔尔9.新西兰10.马来西亚、瑞典13.美国

  相关背景

  信用评级 中国保持不变

  据《金融时报》今晨报道,标准普尔已针对一些亚洲国家的信用评级发出警报,称即使全球经济企稳,这些国家也面临着信用评级下调的风险,但具体名单并没有公布。中国的信用评级会保持不变。

  标准普尔表示,近期出台的对抗衰退、稳定银行业体系的财政措施,将给数个亚洲经济体的公共财政带来沉重负担。国债水平上升,将令信用评级处于压力之下。

  该机构发表上述评论之前,决定将印度的评级展望由 “稳定”下调为“负面”,此举反映了“对各自经济提供支持所导致的财政恶化趋势”。

  斐济、斯里兰卡和泰国出现的骚乱,也是“主权评级负面变动的主因”。

  但标准普尔表示,澳大利亚、中国等一些亚洲经济体由于资产负债表相对有实力,将能够在不给本国信用评级带来重大负面影响的情况下,承担更高的债务水平,所以信用评级会保持不变。

  编译/实习记者杨铮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