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股发行改革方案正式发布

2009年06月11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单个投资者只能使用一个合格账户申购新股

  单一账户网上申购不得超过网上发行股数的千分之一

  中国证监会10日正式公布了《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自6月11日起施行。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0日就相关问题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是对询价制度的进一步完善,内容尽管不多,但涉及面广,需要考虑的因素多。
目前正在积极落实各项改革要求,稳步开展各项工作。

  据介绍,有意见认为,由于个别投资者(特别是机构投资者)存在拥有多个账户的情况,为使股份分配能够有效地向有申购意向的中小投资者倾斜,更好地体现公平原则,应当明确单个投资者只能使用一个账户申购新股。对此,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单个投资者只能使用一个合格账户申购新股”的要求。

  根据指导意见,在机构和自然人都可参与的网上申购中,单一账户的申购上限原则上不超过本次网上发行股数的千分之一,此举目的在于给处于资金劣势的中小投资者更多机会。据介绍,市场各方关于此项限制意见较多,而且差异较大。法人机构多认为,这一上限比例偏低,建议提高至1%,或应提高针对机构投资者的网下发行比例。部分个人投资者则认为,这一上限比例偏高,对中小投资者倾斜力度不够,建议将其调整为万分之一甚至更低,或应提高网上发行比例。

  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说,在综合考虑各方面情况后,仍然维持了征求意见稿中千分之一的网上申购账户上限要求,暂不调整现行网下网上发行比例的规定。

  此外,指导意见增加了“适时调整股份发行政策,增加可供交易股份数量”、“完善回拨机制和中止发行机制”的内容。

  这位发言人表示,指导意见实施之后将随时可能向企业发审核批文,同时进行网下申购电子化平台、登记结算平台等技术系统的调整以及相关操作规则的制订。这意味着暂停8个多月的IPO重启在即。

  ·新股发行改革方案征意见专家激辩对二级市场影响

  ·证监会再推新股发行改革方案出台时间不会太长

  ·证监会姚刚:IPO重启将在新股发行改革完成后进行

  ·业内专家:新股发行改革前IPO不宜再开闸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