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投资数据巩固经济复苏预期

2009年06月12日1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朱周良 李丹丹

  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孙明春11日发布最新报告指出,刚刚发布的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数据强于预期。该行预计,中国今年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率将创16年来的最高水平,从而为中国经济“V”型复苏的预期提供进一步支持。

野村重申2009年中国实际GDP增长率将达到8%的预期,并开始“认真考虑”上调对2010年8.5%的GDP增长预期。

  野村注意到,5月份中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率较4月份的30.5%进一步上升,特别是在房地产投资和新开工项目方面亮点突出。

  受上述强于预期的数据鼓舞,野村宣布将其对中国2010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率的预期从24.8%上调至26.0%,同时维持2009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率将达32%这一已经上调了的预期。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则称,5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是十年以来没有见过的。但是他担心,目前的增速难以持续。

  马骏认为,从项目审批来看,高峰在去年年底,而新增贷款高峰在今年一季度,因此他认为新开工项目很可能在今年夏季见顶。他估计下半年新开工项目涉及的金额开始环比下降,而明年上半年新开工项目可能明显同比下降。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