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前五月财政收入负增长 为十五年来首次

2009年06月18日0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立霄
  今年一至五月,北京市财政收入累计完成八百二十八点三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百分之十一点六。据悉,这是自一九九四年实施分税体制改革以来,北京首次出现上半年财政收入持续负增长。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十七日在此间举行“当前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专题调研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北京市财政局局长杨晓超分析了经济出现负增长的主要原因。
他说,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北京经济增长放缓,市场需求减少,企业效益下滑,加之配套的生产性服务业回落明显,税收收入来源减少,造成了财政收入的减少。

  据统计,一至五月北京规模以上的工业实现增加值八百七十七点二亿元,同比下降了百分之二点三;规模以上的工业出口交货值下降了百分之二十七点八。而第三产业增长放缓,一季度增长百分之九点三,低于去年的百分之十一点七,增速二点四个百分点。

  尽管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但北京的投资领域却出现了可喜成绩。今年前五个月,北京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一千三百零一点六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七点七,这是自二00八年八月以来,北京投资领域首次出现正增长,增速比一季度提高十四点二个百分点。

  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张工在会上称,上半年北京经济整体表现好于预期,经济基本保持了总体稳定,“扩内需、保增长、保稳定”的政策效果开始显现,经济运行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完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康师傅 你的优质水源在哪
·经济适用房土地上盖别墅,肯定有猫腻
·三门峡传销猖獗 受害者举报竟被警察“潜规则”
·郑州规划局长质问记者:替党说话还是替百姓说话
·网友:大学生“挂职村官”难道只是场华丽的秀?
·太意外了,深圳国土局公务员争相买小产权房!
·别再谣传了,基层公务员的真实收入是这样的!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地中海婚房全方位的浪漫
·58款客厅案例一饱眼福 现代而时尚的三房两厅家
·240平SOHO一族时尚家居 73平简约风格甜蜜爱家
·巧手小少妇巧扮56平小家 16招改善客厅坏风水
·田园乡村和地中海风格混搭 120平闪婚一族时尚设计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