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墨媒体互指对方是甲型H1N1流感“源头”

2009年06月21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自4月底世界卫生组织确认北美地区发生甲型H1N1流感疫情以来,疫情已经蔓延到了全世界90多个国家和地区。现在,美国和墨西哥媒体对此流感疫情的报道已经很少,但关于这种流感源头的争论则日益激烈,两国媒体互指对方国家是流感源头。


  墨西哥媒体说,有关甲型H1N1流感源头的争论是美国媒体挑起的。4月24日,在墨西哥政府宣布本国出现疫情的第二天,美国传媒集团电台主持人便在节目中说,外国移民是这种流感的传播者,这些人来自墨西哥。3天之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目前从墨西哥起源的这种流感正在向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蔓延。”

  刚开始,墨西哥新闻界并未对这场流感疫情的源头表现出多大兴趣。后来,由于全球疫情加重,墨西哥旅游业因此受到重创,墨西哥新闻界才开始对美国媒体的说法进行反击。墨媒体广泛引用美国《新闻周刊》5月2日刊登的普利策奖得主劳里·加勒特的文章说,现在很难断言这场疫情的源头在哪里,因为2005年美国威斯康星州一家屠宰厂曾有一名17岁男孩患过类似流感。墨媒体因此指出,既然4年前在美国出现过类似病例,怎能对眼下这场疫情的源头妄加定论?

  事实上,世卫组织迄今尚未对这场流感的源头问题下结论。世卫组织上周发表的新闻公报中仍然含糊地说“从墨西哥和美国开始的”甲型H1N1流感。世卫组织认为,这场世界性的疫情可能还要持续相当长的时间,人们现在最应关注的是如何防止疫情对人类造成更大伤害。(记者潘国俊)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