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起诉新浪网侵犯肖像权 赵本山索赔205万

2009年06月25日06: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毛涛涛

  起诉新浪网侵犯肖像权 赵本山索赔205万

  商报讯(记者 毛涛涛)继搜狐和腾讯闹上法庭之后,昨日记者又了解到,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已受理了喜剧演员赵本山起诉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及北京星潮在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侵犯肖像权一案,赵本山的索赔额为205万元。

  资料显示,两大被告通过四川卫视、安徽卫视等全国多家卫星电视台发布斗地主、麻将等手机游戏下载的广告,宣传其手机游戏产品,并告知广大消费者可以通过发送手机短信的方式下载手机游戏,收费为每条短信2元人民币。在该广告中,被告未经许可擅自将原告在小品中的表演形象篡改为动画形象,该动画形象的使用贯穿广告始终,并配之以与原告相类似的方言口音对手机游戏下载和使用方法进行介绍说明。广告中的动画形象表现了原告容貌、姿态、外观等主要特征,普通公众会据此特征认定该动画形象为原告肖像的再现,系采用动画的形式使用原告肖像的行为。

  原告同时指出,该款手机游戏广告中存在不实宣传,众多消费者出于对原告公众形象的认可和信任下载该游戏,并未享受到相应的服务,纷纷在网络中谴责原告,被众多网站转载,称原告与两被告涉嫌欺诈消费者,损害了原告良好的公众形象。

  对于被起诉一事,新浪相关人士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尚未接到具体的法律文件,但将与原告方积极沟通,寻找合适的解决方式。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