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金药业今日网上申购

2009年06月29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田志明

  证监会:未发现三金药业陈述不一致的情况

  三金药业今日网上申购

CFP图片
CFP图片

  在一片质疑声中,三金药业的IPO之路并没有遇到太大的阻力。今天,三金药业正式开始网上申购。据券商分析,此次三金药业申购,网上网下总计冻结资金量在8000亿左右。

  对于此前媒体铺天盖地报道的三金药业改制过程中存在违规的质疑,昨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声明指出,经核查,未发现有违规情况。证监会的这份声明,也打消了三金药业会不会成为立立电子(IPO启动申购后被紧急叫停)第二的担忧。

  输入“002275”直接申购

  三金药业是新股发行制度启用后第一只IPO的股票。

一方面,在当前股市处于上升通道的行情下,尽管三金药业的发行价定在了19.80元的高位,但股民的申购热情仍然很高;另一方面,对于此次三金药业的新股申购操作程序,仍有不少股民不是很了解。因此,有必要为股民介绍一下如何参与网上申购。

  三金药业公布的发行价为19.8元,首次公开发行4600万股,募集资金为9.1亿元。桂林三金的股票代码为002275,该代码同时用于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及网上、网下申购。本次发行网下发行和网上发行同时进行,网上发行时间为今日的9:30-11:30、13:00-15:00(与股市开收盘时间一致)。

  也就是说,今日股民可以像以往买股票一样,在交易系统中输入“002275”,然后输入预申购的总量。需要提醒股民的是,参与本次网上申购的单一证券账户申购委托不少于500股,超过500股的必须是500股的整数倍,但不得超过30000股。如果超过了30000股,该申请会被视为无效。

  根据《招股说明书》,三金药业此次总发行量的80%将通过网上发行,即网上发行的股数为3680万股。湘财证券分析指出,桂林三金中签率估计由于在IPO重启初期,桂林三金的市场关注度较高,假定网上有效申购户数范围在40万—160万户,则中签率下限范围在0.06%-0.25%间。目前证券公司保证金账户已达1.3万亿左右,假定有1/10进行网上申购,按照发行价20元/股,有效申购股数约为65亿股。由于网上发行的股数为3680万股,三金药业的中签率就为5.66‰。

  湘财证券预计,三金药业的首日涨幅约在40%~60%区间。但也有多家分析机构指出,三金药业的发行价过高,不排除上市首日有破发的可能。

  三金药业在路演时表示,股票发行完成后将尽快安排上市,预计7月中旬上市。

  证监会表态打消市场疑虑

  在三金药业确定成为IPO重启首单之后,一系列的负面消息不断涌出,矛头主要指向三金药业在改制过程中存在违规情况:一方面,有三金药业原技术骨干爆料称三金药业管理层从公司借钱买公司股份,并存在工资造假行为;另一方面,媒体也对三金药业在前几年的大规模分红行为提出质疑,指出大规模分红是为了让管理层拿到大量现金来归还此前从公司的借款。此外,对于19.80元的定价,大多数股民表示“太贵”。

  对于媒体铺天盖地的质疑,三金药业董事长邹节明在路演时表示,公司1997年、1998年的内部职工购买国有产权,并改制为股份合作制企业,是当时广西自治区政府的政策所鼓励的,获得桂林市、广西自治区政府的批复确认,过程及对价支付合法合规。对于媒体爆出的工资造假说和突击分红说,邹节明强调,公司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再次确认和核查,认为上述说法纯属不实报道。

  三金药业主承销商招商证券及发行人律师称,三金药业的招股意向书披露的1995年、1996年和1997年发行人工资总额真实、准确;发行人内部职工购买国有股权不存在向发行人借款购股的情况。

  不过,由于上述表态,都是利益相关方作出的,并不能打消市场的疑虑。

  昨日,中国证监会对此正式表态。中国证监会负责人表示,证监会要求三金药业的保荐机构招商证券、发行人律师北京市通商律师事务所就此进行核查,并请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也进行相关核查。经核查,未发现存在与三金药业招股意向书陈述不一致的情况。

  证监会的表态,可以说为三金药业IPO扫清了最后的障碍,打消了三金药业会成为立立电子第二的担忧。“但是,从媒体披露的一系列情况来看,三金药业很多地方确实存在违规的嫌疑。证监会要求利益相关方进行核查,得出的结果可想而知。但为了IPO重启顺利进行的大局,证监会只作出这样的表态。”一位不愿具名的基金经理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田志明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