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关注“地震保险”

2009年07月01日1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四川省德阳市绵竹市(北纬31.4,东经104.1) 发生5.6级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09年06月30日02时03分,在四川省德阳市绵竹市(北纬31.4,东经104.1)发生5.6级地震。
成都市区震感强烈,持续时间很长。

  据网友反应,全省及重庆、汉中、宝鸡、西安等地均有明显震感。截至发稿时,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又讯据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06月30日02时53分,在四川什邡、绵竹交界(北纬31.5,东经104.0)发生3.3级地震。

  据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06月30日03时51分,在四川什邡、绵竹交界(北纬31.5,东经104.0) 发生3.7级地震。

  这种曾在中国罕见的自然灾害近年来已让大家不再陌生。一次又一次再一次的血泪的教训唤醒了很多人的保险保障意识,曾记得在汶川大地震之前,北川的承保面不到5%,目前已提升至80%,居民的保险意识已明显增强。但是在很多人的印象当中,似乎保险公司是不保地震的。其实这句话只说对了一半。到底哪类保险产品可以赔付地震造成的损失,哪类保险产品又将之列为除外责任?让我们做个简单归纳。

  人身保险等地震可赔

  人身保险并未将因地震引发的保险事故列入除外责任条款,是可以赔偿的。比如,如果因地震造成意外死亡,定期寿险、终身寿险、个人意外伤害保险、个人意外医疗保险、投资型保险等都可以赔偿。

  建筑安装工程险保地震

  建筑工程保险主要保障在建筑工程工地内的财产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物质损坏或灭失,其中自然灾害包括地震责任。

  水陆货运险地震可赔

  当发生地震时,货物运输保险是可以进行赔偿的。

  大部分财产险地震不赔

  财产保险一般主要赔偿“火灾、爆炸;雷击、暴雨、洪水、台风、暴风、龙卷风、雪灾、雹灾、冰凌、泥石流、崖崩、突发性滑坡、地面下陷下沉;飞行物体及其他空中运行物体坠落”。

  财产保险的主险中大多将地震纳入免责条款,如果要想包含地震的保障,需要另外购买保障地震的附加险。

  旅行社责任险不保地震

  旅行社责任保险也将地震列入了免赔范围。它的标的其实是旅行社因本身的“过失、失误”对游客造成的伤害。

  按揭房屋财产险不保地震

  通过银行按揭购房人购买房屋一般会购买此类保险,但地震灾害列在免责条款中。

  公众责任险不保地震

  一些娱乐场所、物业公司、商场等机构会购买公责险,用来赔偿客户在营业过程中的意外损失。但地震是该项保险的除外责任。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