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险行业协会倡议:车险不得变相降价

2009年07月03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夏璟璟

  保险行业协会倡议:车险不得变相降价

  ■ 本报记者 夏璟璟 发自上海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7月1日向各产险公司发布了《车险自律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

  该《倡议书》肯定了近年来我国保险市场实现的跨越式发展,但也认为,“中国保险市场体系不规范,主体竞争力不强,服务能力有待提高的矛盾依然突出,尤其是车险市场秩序问题亟待解决。

  针对以上问题,《倡议书》向产险同业公司发出了5项倡议,倡议产险同业公司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在保险条款和费率方面,《倡议书》要求各产险公司执行已批报的条款及费率,不得擅自变更、扩展保险责任,降低或提高保险费率,并严格按照被保险机动车的风险等级和赔付记录执行费率浮动规定,不以向被保险人赠送保险产品、财物等方式变相降低车险费率。

  另外,《倡议书》也就手续费支付和理赔等问题提出倡议,包括:交强险中介业务手续费支付比例不高于4%,商业车险中介费不得超过支付上限,不向未取得中介资格的单位或个人支付手续费。

  浙江省超速者要多交车险

  【相关链接】

  对于严重违法超速的车辆,浙江保险业将加大制裁力度。最近,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称,要让那些具有不良驾驶、违法驾驶行为的车主加大其投保成本,甚至是拒绝承保。

  近期,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启动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50天集中整治行动。

  浙江保险行业将依法对这些严重交通违法超速的车辆实施制裁。

  具体包括所有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公布的严重交通违法车辆名单,行业将列入重点关注客户名单,对其车辆的承保及理赔情况予以重点关注,并建立和公安交管部门的信息联动机制,定期向社会公布;此外,保险行业将对这些严重违法的车辆下一年度机动车辆保费进行上浮,并根据其实际情况进行承保条件限制,取消优惠幅度、降低保额直至拒绝承保。(郭觐)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