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游资进场逆转二八行情 设伏军工新能源

2009年07月10日0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言焱
  “收益一般吧,还不如前几天。”上海某私募基金经理说,“军工类的上涨也没有什么催化性因素。”

  7月9日,A股风格骤变,前期一度为中流砥柱的地产、银行无所作为,而蛰伏已久的军工、新能源异军突起,汽车、医药保持活跃,“二八现象”被成功反转。


  上述私募基金经理的说法表明,其并没有参与7月9日的热点炒作。晚间,两大交易所的成交回报给出了答案——游资猖獗、四面出击。

  3000点之上,沉寂已久的游资似乎已经觉醒。

  “这是一个机构主导的市场。”收市后,上述私募基金经理仍然这样认为。

  两市的成交回报显示,这种主导正在被取代。

  7月9日,军工早盘就异军突起,尾盘新能源也一跃而上。中兵光电(600435)、西非国际(000768)涨停,休息已久的托日新能(002218)、风帆股份(600482)冲击涨停,光伏龙头天威保变(600550)也表现不俗,放量上攻。

  这正是游资所为。

  以中兵光电为例,当日换手率超过20%,具备游资攻击的基本特点。

  买入前五的席位依次为:东方证券上海宝庆路证券营业部、招商证券杭州文三路证券营业部、湘财证券福州五四路证券营业部、海通证券绍兴劳动路营业部、联合证券厦门湖滨南路证券营业部。上述五个营业部均有很强的游资色彩。

  其中,东方证券上海宝庆路证券营业部买入8800万元,几乎占到中兵光电当日总成交金额的十分之一。

  此外,沪市当日异动的股票有维维股份(600300)、百科集团(600077)、瑞贝卡(600439)均出现传统游资交易席位的强烈买入。

  其中,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维维股份4600万元,瑞贝卡5700万元。上述买入金额均为其股票当日买入金额第一名。

  在上述沪市三只异动上涨的股票的买入前五席位中,还有长江证券杭州庆春路证券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海通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等著名游资营业部。

  深市的情况与此类似,多家异动股票均出现游资背景营业部的身影。

  在两市的异动成交回报中,机构席位却基本销声匿迹。

  浙江当地证券人士称,本地的资本已经压抑许久,很多大户认为实体经济未根本好转,在4、5月间已经清仓离场,完全踏空了金融、地产为代表的“通胀预期”行情,一直在寻找机会卷土重来。

  近期,以基金为主的机构对于通胀预期已经所有松动。在银行、一线地产大幅上涨后,他们放慢了加码的脚步。

  国泰君安策略研究员王成认为,“尽管美联储尚未表示要开始收缩货币政策,但市场对过度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已经显著下降。通胀预期回落,大宗商品可能迎来中期调整。”

  而国内的形式是,虽然央行公告6月的新增贷款仍然有1.5万亿,但各方专家对于信贷资金流入股市、楼市的警示之声甚嚣尘上,银监会也警示“警惕系统性风险”。记者经广泛了解,基金界开始变得保守,开始反思追逐通胀的策略。

  从其资金面来说,其后备资金已经明显不足,股票型基金的仓位整体在90%左右,仅依靠新发基金的的力量难以再次举起蓝筹大象,另一方面,宏观经济政策转向或者调整已经让机构更加倾向于观望之策。

  机构的停歇为游资提供了进场的机会,而不至于淹没在蓝筹带动下的指数暴涨洪潮之下。

  “市场的上涨从来都是一轮一轮、一个板块一个板块轮换的,水往低处流也是市场的一个基本规律。”中投证券湖南总部研究总监刘亚辉认为。

   “我认为还是补偿行情,只不过表现得非常剧烈。”上述上海私募基金经理说。

  “军工一向都是游资非常偏好的品种,而新能源在今年的一季度也曾是游资炒作的主战场,这两块的活跃,说明游资开始自主挖掘进攻性板块,而不愿尾随机构。”刘亚辉认为,“那么多的游资席位同时出现说明,其彼此间存在着联合或者联盟。”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