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个吊灯引发的推测:终于明白中石化为何巨亏

2009年07月23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终于明白中石化为何巨亏

  中石化天价吊灯让社会难以容忍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它的消费者是大型国企。当豪奢的消费与所谓的“巨亏”并肩而行的时候,公众自然就有“愤怒”的理由了。天价吊灯的出现,也正是在成品油价节节攀升,而石油企业“大呼亏损”,要国家巨额补贴的时候。

仅去年,中石化就以炼油板块亏损的名义,获得了国家财政503亿元的补贴。

  ——经济学家曾从经营垄断、油价虚高、海外收益、国家巨额补贴等诸多方面指出“不应亏损”。究竟亏损在何处?真实原因何在?论者黄冠认为,一个吊灯无疑给了人们一种推测:除员工待遇、“天价年薪”之外,奢华装修、挥霍浪费甚至腐败案件是否也成了堂而皇之的“成本”?如此,“连年亏损”也就不足为奇了。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