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只香港ETF连结基金将亮相台北股市

2009年07月23日1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可瞻

  香港证监会21日表示,欢迎台湾地区金融监管部门核准香港地区首只ETF(交易所买卖基金)——宝来标智沪深300证券投资信托基金,在台湾地区发售及向台湾地区证券交易所申请上市,该基金因此也成为了首只获台湾地区金融监管部门核准的投资香港地区ETF的连结式基金。

  据相关协议,“宝来标智沪深300投资信托基金”将采用连结基金(FeederFund)模式,连结香港证交所挂牌的 “标智沪深300基金”。宝来标智沪深300ETF90%以上的资产将投资于港交所挂牌的标智沪深300基金(02827,HK),并追踪其净资产价值,而非直接追踪该指数,另外其经台湾地区金融监管部门核准募集后,依规定其应于3个月内开始募集,30天内募集成立。同时,由于该基金采取现金申购与赎回机制,故投资者将不会直接持有“标智沪深300基金”或其成分股。

  此外,香港地区证监会亦已原则上批准了首只台湾地区交易所买卖基金——“宝来台湾卓越50指数基金”,通过连接基金来港交所上市,预计相关的交易所买卖基金很快将取得正式认可,并于香港地区上市。

  据了解,2009年5月22日,香港证监会与台湾地区金融监管部门就一份双方于1996年所签署的谅解备忘录,签署及交换了附函,以促进两地市场的ETF跨市交易。根据当时条款,在香港地区或台湾地区交易所上市,并分别由持有香港地区证监会或台湾地区金融监管部门牌照的资产管理公司的ETF,将会得到两地监管机构的互相认可。

  香港证监会主席方正表示,台湾地区金融监管部门及香港地区证监会分别认可首只香港交易所买卖基金及台湾交易所买卖基金,标志着两家机构展开策略性合作关系,为两地市场带来长远的利益。期望与台湾地区金融监管部门加强合作促进两地市场的发展。若干香港及台湾地区的基金经理亦表示有兴趣安排交易所买卖基金跨市交易。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