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建筑走势之谜:今日会否被爆炒

2009年07月29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程亮亮

  在四川成渝(601107.SH)上市首日被爆炒一度涨幅达到300%之后,今日正式登陆上证所的中国建筑(601668.SH)是否会面临资金的爆炒,成为市场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多位业内人士接受CBN记者采访时表示,资金追捧不可避免,但是要成为“四川成渝第二”不太可能。


  “当股价上涨100%的时候,我很开心。当股价上涨到200%的时候,我感觉到了一定的疯狂。当股价涨到300%的时候,我目瞪口呆。”某位有幸中签四川成渝的投资者如此向记者描述当时的心情。而正是四川成渝的股价走势让市场产生了中国建筑上市爆炒的猜想。而谨慎者也在开始担心中国建筑会不会复制中国石油(601857.SH)的“悲情历史”。“四川成渝第二”还是“中国石油第二”?

  申银万国客户资产管理总部总经理单蔚良对CBN记者表示,中国建筑今日上市不太会出现像之前四川成渝那样的疯狂炒作。他表示,四川成渝的盘子太小,资金很好操作,而从后来披露的数据也能看出集中成交价格区间在7.8~8元,很可能是部分游资和小型机构所为。但是中国建筑的盘子太大,要想爆炒所需要的资金量太大,市场很难做到。而且从政策层面来看,之前的爆炒已经引起监管部门的重视,资金也不会顶风作案。对于中国建筑的开盘价,单蔚良表示,开在7~8元之间较为合理,而且全天的震荡幅度应该不会很大。

  上海凯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李文忠亦对CBN记者称“肯定会炒作,但是不会爆炒”。李文忠认为,一方面之前的新股爆炒其实机构并没有赚到很多钱,再继续炒作的可能性不大。另外就是中国建筑盘子太大,所需资金太多不好操作。但是李文忠向记者表示,据他了解,中国建筑上市依旧获得了很多机构的关注,很多基金公司都准备了好几套方案。

  华富基金研究总监程坚则认为,当前市场比较亢奋,资金也比较充足,只要在证监会规定的合理范围内,不排除中国建筑被爆炒的可能。但是他也表示,任何一个公司都应该有他的真实价值,而且大部分投资者都应该会知道这个价值区间所在。

  据悉,中国建筑每股3.96元~4.18元的发行价格对应2008年盈利水平的市盈率为48.59倍至51.29倍。保荐人中金公司对中国建筑给的估值较低,认为合理投资价值区间将在3.39元~4.25元之间,隐含2009年动态市盈率22.5~28.3倍。中信证券(600030.SH)也认为公司的合理价值区间在3.94元至4.68元。但是上海证券认为其合理价格最高可达到6.65元。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