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成渝上市为中国建筑敲响警钟

2009年07月29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根据上交所安排,本周沪市有四川成渝与中国建筑两只大盘股上市。前者安排在7月27日上市,后者安排在7月29日上市。比较二者的重要性,四川成渝虽然有着主板IPO第一股的美名,但由于中国建筑属超级大盘股,其对股市的影响远远超过四川成渝。

尤其是在目前股指已站上3400点的情况下,市场对中国建筑上市会不会成为中石油第二充满了担心,因此安排四川成渝率先上市明显有为中国建筑保驾护航的性质。

  事实表明,投资者对中国建筑上市可能会遭遇爆炒的担心并非多余。尽管在本周之前中小板上市的三只小盘股首日炒作有很大的收敛,主流媒体甚至还将此视为是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 “重大成果”。不过,7月27日四川成渝的上市,很快就将这一“成果”碾得粉碎。该股以7.60元开盘,开盘涨幅即达到111.11%;超过了之前中小板三只新股上市首日的开盘涨幅。

  随后四川成渝的表现更是令人目瞪口呆。由于四川成渝的开盘价大大超出了人们的预料,以至中签者纷纷抛售,在开盘后的前半个小时,该股的换手率就超过了50%。而在承接了中签者的抛压盘之后,该股一路涨升,在股价突破8元后出现飙升走势,为此上交所先后于11时25分、13时51分两次对该股票进行盘中停牌处理。尤其是第二次停牌,直到股市收市前5分钟才恢复交易,股价也因此从当天的最高价15.25元,猛跌到10.90元收盘。当天,四川成渝的最大涨幅达到了323.61%,股票市盈率达到了84倍,股票的换手率高达88.31%。四川成渝在上市首日上演了极其疯狂的一幕,较之于发行制度改革前的大盘股上市有过之而无不及。

  四川成渝首日的疯狂注定了盲目博傻者的悲惨下场。在该股票上市当天,其股价由15.25元暴跌到10.90元收盘,跌幅高达28.52%。而次日,该股票被巨量封死在9.81元的跌停板上。这就意味着博傻追高者已经是损失惨重了。没有任何悬念的是,该股票7月29日肯定还会迎来第二个跌停。由于四川成渝H股的股价仅为3.60港元(7月27日收盘价),因此,四川成渝A股股价已被明显高估,其价值回归不可避免,这就注定了首日博傻者将会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

  因此,四川成渝的上市为7月29日上市的中国建筑敲响了警钟。首先是作为监管部门来说,一定要对目前市场投机炒作的气氛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进而切实做好新股上市首日的监管工作。其次是警示广大的投资者,炒作新股一定要有风险意识,不要盲目追高,一味博傻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