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6月全国批准外资并购329项 同比下降25.9%

2009年07月30日1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CBN记者 宋蕾 发自北京

  今天上午,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孙鹏在商务部内部举行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上半年,全国批准外资并购329项,同比下降25.9%。

  孙鹏还表示,通过并购方式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今年上半年达10.3亿美元,同比下降1.4%。
但是并购吸引外资的方式占比全国吸收外资总量比重为2.4%,提升了0.7个百分点。

  去年10月以来,FDI已经连续9个月下降,加之力拓案件之后,外资对于中国投资以及并购行为有否迟疑成为各界关注焦点。孙鹏在新闻发布会后对媒体表示,力拓个案影响不可以放大,中国整个对外资的吸引力主要要素没有改变。

  孙鹏坦言,目前确实存在外商撤资或者退出投资的项目,但是他个人认为和力拓案件没有关联。“即使是正常的经济环境下也会有外商撤资,目前的撤资规模,我们专门研究过还在正常范围之内。”孙鹏说。

  商务部公布的是外资并购统计的官方数据。而普华永道不久前公布的统计也认为,上半年,并购行为较为低迷。2009年上半年我国(包括港澳地区)并购交易共1427项,同比下降21%。有外资企业参与的并购交易量从2008年下半年的284项,下降至2009年上半年的188项。普华永道认为,尽管外资并购仍然低迷,但二季度境内投资数量已从一季度的616项上升至811项。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