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资私募看好中国中小企业

2009年08月03日1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陈相明 金 路

  外资私募看好中国中小企业

  【本报讯】(记者 陈相明 通讯员 金 路)随着股市的反弹和IPO的重启,私募股权基金更加对中国市场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目前除了中国以外,全球私募股权投资在其他市场都陷入了困境,中国的中小企业家非常优秀,未来12个月,预计将有3亿美元投资于中国的中小企业。

”日前,在深圳市南山区风险投资俱乐部举办的投融资经验分享会上,中国首创投资公司总裁Peter Fuhrman(傅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中国优秀的企业家非常多,他们的企业是全球私募股权投资最好的对象。”中国首创投资公司总裁Peter Fuhrman在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和科技行业拥有超过30年的经验,他对于中国经济的活力和机会充满了期待。“由于从出口为主导到关注国内市场的转变,国际金融危机并没有使中国市场陷入困境。”Fuhrman说,在中国,高速增长、全力打造品牌,并不断扩大市场份额的中小企业非常多,预计未来12个月,将有3亿美元投资于中国中小企业,而未来2年内,则将会有50亿美元的新资金涌入,这对中国中小企业和私募基金都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Fuhrman表示,投资中国中小企业能获得最好的投资回报:私募股权投资机构通常可以8倍买入,15倍卖出,利润扩大一倍,锁定300%的盈利。据了解,随着中国股市的复苏和IPO的重启,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和风险投资公司也开始重新活跃。不过,经历过2008年股市的低迷,一种更加注重企业的长期稳定增长、而非短期套利的投资理念正在逐渐被接受。

  “我们经常和企业家讲,并非越快上市越好,也并不是在越容易上市的股票市场越好,往往这两种倾向都将带来极大的风险。”

  对于如何和私募股权投资者接触和谈判,也是众多希望融资的企业困惑。君泽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友春律师在研讨会上介绍了实际案例中的操作。“要了解投资者想看什么资料。譬如,不要将公司的所有资料都拿给投资者看,因为对于投资者来说,这其中有一些资料和信息不是他们需要的,但却无意中暴露了公司的某些缺点。”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