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宁环球5亿设上海子公司欲拿地

2009年08月05日0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苏宁环球董事长张桂平。

  早报记者刘秀浩实习生黄悦

  退掉44.04亿元的上海南京东路163地王一年后,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000718.SZ,下称苏宁环球)再起进军上海市场的念头,这次卷土重来设立子公司,该公司把目光从寸土寸金的南京路转到上海新兴商务区普陀。

  目前惟一项目在朱家角

  8月3日晚,苏宁环球公告称,为拓展在房地产一线城市上海的业务,将在上海市普陀区以自有资金出资5亿元,成立全资子公司“上海苏宁环球实业有限公司”。
公告显示,此次成立的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酒店管理,商务信息咨询,实业投资,投资管理,国内贸易,文化传播,文化艺术交流策划,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资料显示,起家于江苏南京的苏宁环球集团主营房地产业务,苏宁环球董事长张桂平即知名家电连锁品牌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胞兄,苏宁环球在“深耕南京,立足江苏,布局全国”的发展战略下一直有进军地产一线城市的计划。

  实际上,苏宁环球在上海已经成立了两家项目地产公司,包括注册在黄浦区的上海苏宁置业有限公司及注册在青浦区的上海苏宁环球有限公司。

  其中青浦公司目前正在运作的青浦朱家角项目是苏宁环球目前在上海惟一一个房地产项目。2007年12月12日,苏宁环球以8239万元的价格,在上海产权联合交易所通过股权挂牌转让的方式取得科学公园公司100%股权,科学公园公司主要资产为朱家角一幅总建筑面积不超过12万平方米的地块。

  黄浦区设立的公司原本为准备开发黄浦区163地块准备。2007年8月,苏宁环球以44.04亿元的总价拿下黄浦区南京东路163地块,6.7万元/平方米的楼板价创下上海土地市场的历史纪录,当时一度有传言称苏宁环球将会把地区总部搬至此地。不过,去年8月,苏宁环球以地铁规划建设等因素为由,将地块原价退还,一时成为楼市低潮期“退还地王”的典型实例。

  当时,苏宁环球董事长张桂平称:“在房地产市场、股市疲软情况下,"退地"后收回的全额资金,将有利于集团寻找更好的机遇。”

  或建公司总部大楼

  事实上,上海作为苏宁环球全国布局战略的重要基地之一,张桂平一直没有放弃进军上海的计划,而在市中心建一个标志性的公司总部大楼也是计划中的重要一环。

  记者了解到,此次苏宁环球投资5亿元在普陀成立子公司,实际上是准备将当年在163地块未完成的项目转移到了普陀地区。

  土地方面,苏宁环球应该已经有了瞄准目标,即上海7月21日推出的51号公告中普陀长风生态商务区5B地块。公告资料显示,地块为经营性办公用地,出让面积3.95万平方米,容积率2.5,规划建筑面积约9.875万平方米,底价9.73亿元。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