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MF称金融危机全球人均埋单2953美元

2009年08月10日1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中新网8月10日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指出,全球各国解决这场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总共需斥资7.12万亿英镑,这笔天文数字的开支若平均分给全球所有人,每人便要分担1779英镑(按英镑/美元1.66的比例计算,合每人2953美元)。


  解决金融危机的开支用于不同方式,包括向面临倒闭危机的银行注资、吸收银行毒资产、为债务作担保,以及来自各国央行的融资。总开支相当于全球每年经济生产总值1/5。尽管救市开支大部分尚未动用,但以潜在支出计算,是以往任何救市行动的成本都无法相比。

  IMF公布的数据,指出大部分救市资金都来自发达国家,金额达10.2万亿美元,发展中国家只花了1.7万亿美元。英国的救市开支冠绝全球,高达1.2万亿英镑(约15.5万亿港元),占英国GDP的81.8%,而大多数资金已经动用。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