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些基金认为 经济回升驱动力将转向内需

2009年08月12日0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易非

   8月1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经济数据。分析此次宏观数据,博时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夏春认为,整体来看,经济回升趋势并未改变,但下半年投资的拉动力将逐渐变弱,经济回升驱动力可能将逐渐转向内需。信达澳银宏观策略部总经理昌志华判断,鼓励消费的政策仍会延续,随着经济复苏,居民收入预期将向好,消费的增长势头应该能够维持。

  夏春表示,下半年政策的稳定性以及结构调整的快慢,是影响经济回升是否顺畅的重要因素。行业面的结构调整将逐渐展开,仍然看好受益于内需增长动力的商业、耐用消费品等行业。

  夏春指出,虽然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8%,比2008年7月回落3.9个百分点,略低于此前预期,但7、8月份是历年的投资淡季,而且7月份中央投资项目还未下发,投资增速的放缓并非趋势性改变。

  昌志华则认为,上半年的投资高增长主要是由政府主导的,而7月份没有任何中央投资下达,可能导致了投资增速的下降。昌志华判断,未来几个月的投资增速不会出现趋势性下降,因为经济回升基础尚不稳固,政府不大可能大规模缩减投资行为。此外,房地产市场的迅速升温,必然刺激开发商加大投资力度,也有助于投资增长维持高位。

  另外,夏春认为,从价格方面来看,7月份CPI同比下降1.8%,PPI同比下降8.2%,双降趋势未改,降幅继续收窄。细项上,与6月份相比,7月份,成品粮、猪肉月均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上涨,生猪周收购价累计上涨5%以上,但食用油、水果、蔬菜、禽蛋价格下降,其他水产、奶类价格平稳。下半年基本不存在通胀可能。但原材料价格的持续大幅上涨,中游行业将面临成本压力。昌志华表示,7月份的CPI略低于预期,PPI的下降则符合预期。

  尽管物价指数再创新低,昌志华却认为,物价拐点即将到来,年底前CPI有望转正,并提出5点判断依据:一是全球食品价格已经止跌回升,国内猪肉价格、蔬菜价格均环比上升;二是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步入上升通道,输入性通胀卷土重来;三是国内的水、天然气等共用事业品政策性涨价;四是实证表明,CPI会比M1、M2大约滞后2到3个季度,现在已到转折的时候;五是基数效应临近消失。

  从出口方面来看,夏春表示,出口最坏的时期基本已经过去,但回升动力还比较弱。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