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政府维持经济景气判断

2009年08月12日0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东京电日本经济财政政策担当大臣林芳正在11日向内阁会议提交的8月份月度经济报告中说,日本经济形势依然严峻,但最近显现出好转迹象。

  这次景气判断与7月份的相同。今年5月至7月,日本政府连续三个月上调对经济景气的基本判断。


  报告沿用7月份的表述说,日本的出口和生产正在好转,但企业收益大幅缩水,设备投资也大规模减少,雇用形势急剧恶化且处于严峻状态,不过个人消费已出现好转迹象。

  对于今后的经济走势,报告认为,当前雇用形势还在继续恶化,但随着库存调整告一段落和经济对策效果的显现及外部经济环境的改善,日本经济景气有望向好的方向发展。报告还说,生产活动处于极低水平,雇用形势有可能因此更加恶化。这与7月份的表述相同,只是在风险因素方面作了微调。报告还表示,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和世界经济不振是可能促使经济景气下滑的风险因素。

  关于世界经济走势,报告认为,全球经济仍在衰退,但已出现的以亚洲为中心的好转迹象正在扩大。不过,金融危机和实体经济恶化之间的恶性循环仍是未来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