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监管部门部署推进创业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

2009年08月14日1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业协会
  监管部门部署推进创业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

  摘自上海证券报 2009年8月14日

  13日,监管部门在深圳开会部署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沟通交流投资者适当性管理7月15日启动以来的实施情况,明确相关工作安排与技术要求,进一步有效推进这一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
101家已开展经纪业务的证券公司负责人及信息技术部门负责人与会。

  有关监管部门负责人在会上表示,投资者在充分了解创业板特点和风险的基础上,如确定参与创业板市场的新股申购或交易,需要现场签署风险揭示书,根据情况不同需经2到5个工作日后完成开通手续。因此,有意参与创业板新股申购或交易的投资者应尽早到营业部办理手续,以免影响自身投资计划安排。

  他指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对于提升证券公司的客户服务与管理水平、加强客户分类管理、强化客户交易行为管理和风险控制具有重要意义。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防范风险、促进创业板平稳推出,各证券公司应全力以赴推进这项工作,切实把握好工作节奏,有序引导客户分期分批办理开通创业板交易。同时,也要采取必要的控制措施,防止未经办理开通手续的投资者参与创业板新股申购和交易活动。

  据悉,目前,创业板首批企业发行申报材料正在审核之中。

  作者:黄金滔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