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维迎:30年后中国或超美国

2009年08月17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30年后,中国将真正成为世界上强大的国家,并有希望成为第一大经济体。”8月15日,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十周年上海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张维迎乐观预言。

  张维迎发表了题为《全球金融危机和未来30年中国经济的前景》的演讲。

他首先分析了当前全球金融危机的产生原因,认为主要是由于2000年网络泡沫、“9·11”危机之后美联储担心经济衰退而采取了低利率和信贷扩张政策导致了这一次的金融危机。

  在张维迎看来,危机也是机遇,一个导致全球经济格局变化的机遇。这次金融危机显示出中国过去30年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如果我们利用好这次机遇,奠定中国在国际经济体系中的新地位,那么我们未来的30年就可能是一个像过去一样辉煌的30年”。

  本届文化讲坛还邀请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围绕“危机改变世界——聚焦中国”这一主题,阐述了关于当前经济走势及其可能带来的后果等问题的思考。许宪春则从国内外详细全面的统计数据中,证明了中国是少数能够成功处理经济增长与通货膨胀关系的国家之一,同时认为目前我国经济正处在企稳回升的阶段。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