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给予租房补贴解决户籍 上海新规促进金融业发展

2009年08月20日0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海市人民政府近日出台《上海市集聚金融资源,加强金融服务,促进金融业发展的若干规定》,明确将通过给予一次性补贴和租房补贴的形式,加大对新设金融机构总部的扶持力度;还将为金融人才的户籍和居住证办理、子女入学、医疗保障、金融人才公寓入住等方面提供便利。

  新华财经副总裁兼评级总监陈松兴博士指出,国际金融业短期内还处于危机之后的风险控制期,对于海外扩张、入驻上海的积极性有限,但上海的举措无疑表明了其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巨大决心,将在实践中发挥很大作用。

  扶植金融机构

  上海金融办相关人士指出,《若干规定》是上海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根据近期颁布实施的《上海市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条例》而制定的一份重要文件。《若干规定》的出台,旨在充分调动上海市各方资源,通过鼓励金融创新发展、加大金融人才服务力度、扶持新设金融机构集聚、完善金融业空间布局规划等举措,切实发挥地方政府在营造良好金融发展环境中的积极作用,增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服务功能。

  在具体措施方面,《若干规定》提出加大对新设金融机构总部的扶持力度,通过给予一次性补贴和租房补贴的形式,降低其开业初期的运营成本。同时为进一步鼓励金融机构做大做强,对于在开业后5年内经营业绩良好的金融机构总部,上海市政府还将给予业绩奖励。《若干规定》明确指出,对于符合规定的新设立或新迁入的大型金融机构营运中心,可参照享受针对金融机构总部的扶持政策。

  在“寸土寸金”的上海,《若干规定》保证了对金融聚集区的土地供应。《若干规定》指出,为促进上海市金融发展空间的合理布局,特别是为解决金融机构来沪发展的建设用地问题,在明确了金融业区域发展布局的同时,强调在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框架下,保证金融集聚区的建设用地问题。

  吸引金融人才

  为培养并吸引更多熟悉国际、国内金融市场运行规则、掌握先进金融管理理念的高级人才及专业人才在沪发展,本着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规范操作等原则,上海市政府通过设立“金融人才奖”,对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作出贡献的金融人才给予奖励。

  另一方面,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协同金融集聚区所在区政府,为金融人才在户籍和居住证的办理、子女入学、医疗保障、金融人才公寓入住等方面提供便利,以期营造金融人才在本市享有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若干规定》提出设立“金融创新奖”,每年安排预算资金,专项用于奖励金融产品创新、金融技术创新、金融服务创新、金融管理创新、金融组织形式创新等项目,旨在鼓励和引导在沪各类金融单位加大对金融创新的投入力度。注册在上海市的各类金融要素市场、金融机构总部、大型中央金融机构在沪分支机构以及金融监管部门等研发并实施的金融创新项目,均可申请参与金融创新奖的评比。

  《若干规定》已于8月4日正式由上海市政府发布。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表示,将根据《若干规定》,做好各项扶持及奖励政策的贯彻落实工作,扎实有效地为在沪的各类金融机构和金融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务。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