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光大证券上市五天 共计派发现金红利19.82亿元

2009年08月30日14: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光大证券上市五天 共计派发现金红利19.82亿元

  光大证券于8月25日公布了2009年半年报。该半年报最令投资者注目的是其每10股派现5.80元的分红方案。这家于今年8月18日才上市的公司,仅仅上市5个交易日后就推出了如此丰厚的高派现方案,按该公司总股本341800万股计算,此次分红共计派发现金红利19.82亿元。


  刚刚上市就抛出近20亿元的巨额分红方案,光大证券可谓出手大方。不过,正因为是一家刚刚上市的公司,在刚刚完成了百亿元融资之后,就推出如此巨额的分红计划,光大证券的做法难免令人生疑。

  光大证券推出近20亿元的巨额分红方案,这就充分表明该公司“不差钱”。既然“不差钱”,为什么要发行新股实施高达109亿元的巨额融资?如果说该公司是“很差钱”,那么,在刚刚完成百亿元的筹资后,就迫不及待地推出高分红方案,难道说,该公司是通过向投资者融资来实施么?

  光大证券新股发行不仅融资规模大,而且融资价格也很高。其发行价高达21.08元,发行价市盈率达到了56倍,不仅创下了今年IPO重启以来新股发行最高市盈率,而且也是A股历史上第5高的新股发行市盈率。如果真的考虑到投资者的利益,该公司还会如此高市盈率发行吗?如果真的考虑到投资者的利益,也许给予一定的送股更能摊薄投资者的投资成本,更受市场欢迎。而且此举还可以节省公司的现金支出,何乐而不为呢?

  显然,光大证券的高派现是为了满足公司大股东对现金的渴求。两大股东目前分别持有光大证券33.92%和33.33%股权,合计持有光大证券约22.99亿股。如果分红方案获得通过,两大股东即可获得高达13.33亿元的红利。14位原始股东总计可分得此次19.82亿元分红中的16.81亿元,占比达到85%!而公众投资者仅仅只是分了一杯羹而已。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