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光大证券中报一炮打响 10股派息5.8元

2009年08月25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光大证券首份中报净利增22

  %刚刚上市不久的光大证券(601788.SH)今日公布了首份半年报。除了经纪业务优势外,由于自营业务开始出现盈利,使得光大证券净利润同比增幅近两成。光大证券也是今年首家提出中期分红的上市券商。


  截至6 月30日,光大证券总资产363.36亿元,比年初增长9.2%,实现营业收入26.23亿元,同比增长16.6%,营业利润16.79亿元,同比增长30.3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9亿元,同比增长19.2%,期末净资本93.97亿元,比年初增长14.27%。

  由于证券市场行情转暖,光大证券今年上半年的主要利润来源于经纪业务、证券投资业务、基金及资产管理业务,其中证券经纪业务利润占公司利润总额73.49%,证券投资业务占公司利润总额14.21%,基金及资产管理业务9.77%。

  今年上半年,光大证券证券投资业务恢复盈利,证券投资业务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由去年同期的-16%上升至9%。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31亿元。

  光大证券慷慨分红:拟每10股派息5.80元

  光大证券今日发布了上市后的首份半年报,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1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息5.80元。

  半年报显示,今年1到6月,光大证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从绝对数看,光大证券上半年业绩在已披露半年报的60余家券商中排名第9位,在上市券商中位居第3名。截至6月末该公司净资本达到93.97亿元,较年初增长14%。上半年光大证券基本每股收益为0.42元,同比增长20%。

  从主营业务收入看,光大证券的各项业务占比发生了一定变化。上半年光大证券实现代理买卖证券净收入17.18亿元,经纪业务继续保持优势地位,但由于自营业务占比提升较大,经纪业务营业收入占比由去年同期的76%下降为66%。自营业务方面,光大证券抓住股市上涨的机会,逐步加大交易性金融资产的投资规模,自营权益类证券及证券衍生品占净资本的比例,由年初的17%增加至35%,自营业务也恢复盈利,上半年实现投资收益2亿元,公允价值变动收益1.49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由去年同期的-16%上升至9%。基金业务对营业收入的贡献有所减少,由去年同期的18%价降至9%。其中,光大证券持股67%的光大保德信基金,上半年净利润为1.06亿元,持股比例25%的大成基金,上半年净利润2.12亿元。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