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行报告称物价拐点已出现 明年警惕通胀压力

2009年09月02日16: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交行研究部昨天发布报告称,虽然8月份CPI同比增幅将连续第七个月出现负增长,但降幅大幅收窄,8月份应该是年内CPI的拐点,未来CPI将开始触底回升。

  根据农业部及商务部监测的数据测算,交行研究部测算8月份CPI同比增幅在-1.3%至-0.9%之间,取其中位数,交行研究部预测8月份CPI同比增幅为-1.2%左右,将自2009年2月份以来连续第七个月出现负增长,但降幅已开始明显收窄。


  交行研究部报告指出,随着近期食品价格的季节性回升、非食品价格降幅的不断收窄以及此后数月翘尾因素负效应的减弱,CPI同比降幅将会继续收窄,预计到11月CPI同比将转为正增长,预计全年CPI增幅为-0.5%左右。

  “2010年我国物价可能重回上升轨道,初步预计2010年全年CPI同比涨幅在4%左右,处于温和上涨水平。”不过报告也指出,明年应该警惕国内农产品价格大幅波动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的“输入型”通胀压力加大等因素对国内物价的影响。因此,要加强相关制度建设和完善价格监测、预测系统,防止价格的大起大落。同时,我国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也应根据实际情况推进,以免其成为物价上升周期中推升物价的叠加因素。(记者熊焱)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