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写字楼革命!四大趋势引领未来工业地产变革

2009年09月03日1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
  随着上海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进程的加速,越来越多的世界级跨国企业纷纷在上海设立区域甚至全球总部,同类产业的集聚化效应不断增强,“世界办公室”的规模已初步形成。

  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企业开始强烈关注自身品牌形象,讲求独立性与个性化,因此传统高层写字楼单一性、群体性的办公形态已渐渐不能满足新兴企业的发展需求,工业地产市场正面临着一次重大变革。


  位于浦东康桥A20申江路口的新型总部产业服务园--创研智造,将具备上海工业地产未来发展的4大主流趋势。

  趋势一:个性化

  提升建筑辨识度 创造企业形象价值


  随着企业对自身形象的日益关注,办公场所的独特性与代表性也越来越成为企业置产的考虑因素之一,这种独特性不仅是指建筑的外观,同时也包括内部办公空间的功能配置。在闻名遐迩的美国硅谷,每一栋总部建筑都拥有其颇具个性的建筑立面,而内部的空间结构也是千奇百怪,兼具创意与功能,成为世界各地竞相效仿的总部榜样。

  创研智造的规划者充分考虑到新兴总部对于建筑外观与内部功能的苛刻要求,为此特别设计5种风格迥异的独栋特色建筑,并以组团的形式进行排列,使园区内建筑的统一性与多样性达到平衡,充分满足不同企业的不同品味需求。

  而在建筑内部的空间规划上,创研智造更是花足心思,每一栋建筑的内部空间都是独立设计、各不相同,使得每一套户型都具备独一无二的功能特色,确保企业运行的每一处细节要求都能充分满足。

  趋势二:生态化

  构筑有机空间 体验自然办公乐趣

  办公环境的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企业在选择办公场所的时候,不可避免地要考虑到建筑的生态因素,使得以绿色生态为设计概念的办公产品纷纷问世,成为工业地产的主流。

  创研智造在产品设计上融入绿色生态元素,园区内的建筑均采用节能环保材料,大面积的开窗使室内拥有充分阳光照射,露台的设计也让办公空间拥有更多植栽,充分满足员工工作环境的舒适健康。

  创研智造公园式的园区规划比之单体建筑上的生态规划又更胜一筹。EOD(EcologicalOfficeDistrict)理念的引入,将园林艺术融合于公共空间中,摆脱了传统工业园区钢筋水泥的单调布局,塑造出一个亲和自然的生态办公场所,从而确保所有人员的身心健康。

  趋势三:人性化

  完善配套服务 办公休闲一站式


  现代企业崇尚人性化管理,在追求工作效率的同时,也力图为员工们提供舒适轻松的工作环境,从而提高员工的积极性。随着企业自身的不断发展,这种人性化精神从管理模式渐渐延伸到企业的方方面面,包括办公环境的人性化选择。

  所谓办公环境的人性化,就是除了在建筑、空间等常规条件上要做到健康舒适之外,在工作之余的休闲设施上也要考虑到能满足员工身心放松的各类需求。未来办公场所的概念,将不再仅仅局限于工作这一单纯功能上,而是将工作、商务、休闲、娱乐集于一体的多功能建筑。

  在创研智造,一栋占地2.4万平米的综合性大楼,囊括从商务酒店、健身中心,到酒吧、银行、邮局等各类生活设施,为人们提供衣食住行全方位的消费服务。正因为有这样的人性化规划理念,才能确保员工的身心健康,从而保证企业稳定发展的步伐。

  趋势四:专业化

  群聚产业实力 挖掘规模潜能


  现代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单一的经营个体已经很难在这个风云莫测的世界中独自生存,因此,集团运作、规模效应被不断强调。在经济高速发展的核心城市带,为追求更为广阔的市场效益,同类产业汇聚一地,形成区域性产业规模,“商务生态圈”的概念从此产生。

  在商务生态圈中,相关行业在同一地区构成一条息息相关的产业链,彼此依托、互为因果,仿佛一个持续运作着的生态系统,避免了企业单体扩张的风险和难度,从而使其中的各个成员都获取最大的市场规模效益。

  目前上海的工业地产中,以专业定位而规划的产业园区已逐渐成为主流趋势,在专业产业园区置产对于企业未来的长期持续发展来说具有极大的战略性意义。

  创研智造集时尚创意、设计研发、物流展示、商务贸易于一体,兼具研发、办公、展示等多种功能,力求为高知识型、高智慧型、高成长型的企业架构完善、健康的成长平台,依托大浦东迅速发展的良好契机,以期在未来几年内打造成为一个持续发展的高端现代服务产业聚集区。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