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贺强:股市还会上涨

2009年09月08日1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投资有道》杂志 作者:徐丽梅

  著名学者、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表示,今年最后一季度,美国经济可能会“见底”,而中国的宏观经济政策,尤其是货币政策,不会有太大变化,总体向好。

  美国经济快“见底”了

  上半年贷款规模达到7万亿,创造了历史记录。

有人看到央行投放贷款太多,由此推测,后半年可能会爆发通胀、宏观控制可能会随之收紧。 对此,贺强教授认为,这种心理预期不一定正确。“首先要搞清楚,通货膨胀是物价水平普遍而持续的上升,明显意义上的通胀是指全年社会消费品全面的价格上涨,而非单个月度的物价攀升。”他说,目前,经济方面的主要矛盾是通货紧缩而非通货膨胀,例如,今年前5个月CPI连续下滑,6月份CPI同比下降1.7%,整个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1.1%。

  “宽松的货币政策刚开始见效,如果又立刻收紧的话,就会前功尽弃,”因此,贺强认为,最后这一季度,政策的大背景没有变化,基本向好。 他提醒个人投资者,要关注国内月度、季度经济指标的变化。今年第二季度的GDP比第一季度的好一些,那么,经济的底部有可能就是第一季度。这一轮宏观调控已经过了滞后期,效果已经开始显现。所以,指标可能继续回暖。

  另外,也要关注国际大环境——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

  中国经济何时回暖,取决于世界经济运行中的诸多坐标。

  众所周知,中国外贸依存度高达60%至70%,外需疲弱的压力一直是中国经济复苏的主要障碍。具体来看,作为经济实力最强的发达国家,同时也是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的美国,其经济复苏的时间与进度直接影响了中国的经济复苏。只要美国的失业情况还在攀高,就会影响全球贸易的恢复;只有全球贸易见底,世界实体经济才算是真正见底。

  从2008年底至今年8月,美国推出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欧盟拿出2000亿欧元救市,日本的经济刺激规模累计达38.4万亿日元,而中国也斥资4万亿元力挽经济困局。

  “美国经济衰退的平均时间是17个月,现在已经有了见底的迹象,预计到今年底,美国经济就差不多运行到底部了,那么届时,中国经济就要回暖了。” 注意政策动态 作为证券、期货方面的资深专家,贺强提醒个人投资者,要注意政策动态。“中国股市其实就是在政策与经济周期之间进行位置的错位与复归。”他说,“当股市背离经济周期时间太长,背离经济周期的空间太大,股市肯定要向经济周期进行合理复归。而这种回归,就将是一轮大牛市行情的启动,比如从2006年到2007年的中国大牛市。”

  从近期看,像“十一”的国庆大阅兵这样的重大事件要关注——它可能提升人们的信心,直接刺激股市增长。 贺强认为,3500点是个重阻力区。上方的K线有缺口(股价在快速大幅变动中有一段价格没有任何交易,显示在股价趋势图上是一个真空区域),很多人被套到这个“孤岛”里,所以,前面的几个月,大盘一冲到3400点就掉下来,就是因为那里有许多套牢盘(以前大盘在3500点上下时,没有及时“割肉”的结果),阻力最集中。

  从中长期看,中国有可能是越来越好。如果宏观经济只是结构性微调,大的背景没有变化,那么经济会继续上升,股市也可能会突破3500点。 另外,“现在股市主力已经是基金公司,他们重视的是业绩,基金现在也在做波段了,这些都是股民需要注意的。”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