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为扩张解决资金问题 佳豪船舶欲上创业板融资

2009年09月15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为扩张解决资金问题 佳豪船舶欲上创业板融资1.2亿元

  □ 本报记者 矫 月

  中国证监会9月13日宣布,将于17日召开首次创业板发审会,届时首批7家企业将上会。上海佳豪船舶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豪船舶)正是其中之一。

  9月14日,本报记者致电佳豪船舶被告知董秘与相关领导目前正在北京出差。

  首次计划募资12056万元

  为了提升公司民用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的设计能力,佳豪船舶首次计划募资12056万元,将投向船舶工程设计中心、海洋工程设计中心一期工程两个项目。多余募集资金将用于海洋工程设计中心二期项目建设。

  据了解,佳豪船舶现有370余名在船舶、海洋工程、水工机械的研究和开发、设计和制造方面科研人员。拥有多项技术专利,研发的各类运输船舶、特种船舶、海洋工程船舶等产品遍布全国各地。

  佳豪船舶创业板首发招股说明书公布后,专业会计人士评价,公司由于主营业务为设计方面,因此不用考虑存货问题,另外,由于公司客户都是先付款的订单形式,所以公司负债不多,而且现金流充足。

  上市为解决资金瓶颈

  从统计数据来看,2006-2008年,佳豪船舶承接设计合同的市场占有率逐按照载重吨计算分别为2.23%、3.95%、5.24%,市场占有率逐步上升。

  佳豪船舶表示,公司经历了三年的创业期和三年的转型期,目前进入了发展期,因此迫切需要开发新产品,提高设计水平,扩大市场占有率,而这一切都需要强大的资金支持。与国外船舶设计公司、国有专业船舶设计单位和大中型船厂的设计队伍相比,公司持续发展方面存在着资金瓶颈。

  上述人士评价,从招股说明书上的数据来看,佳豪船舶盈利能力强,毛利率高达40%以上,并且公司几乎没有偿债风险,但是,上市后,公司利润率可能会出现一定稀释,此外,公司新产品开发能否达到预期还存在不确定性。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现有上市公司中,紫江企业公司间接持有上海紫晨投资公司20%股权,而上海紫晨投资则持有佳豪船舶302.4万股,投资金额为840万元。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